【东谈西论】2023年香格里拉对话小观察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提到中美激烈冲突对抗,将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法新社)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提到中美激烈冲突对抗,将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对话上周末在新加坡举行。美国与中国这两个大国再次在香会上交锋,台湾问题不出所料成为焦点之一。但和以往相较,双方这次的语气都偏向温和。温和语气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含义?香会还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小观察?这些小观察中又反映了什么大趋势?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与《联合早报》国际新闻第二主任吴汉钧及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解析香会。

精彩片段

吴汉钧:美国的学者分享了一则贴文……揶揄中国解放军的与会者在香会现场的椅子上贴贴纸的行为,好像是在占领南中国海的岛礁,把这个椅子当成了岛礁。

胡逸山:奥斯汀没有大力的抨击中国……当中国回应的时候,也就只能够绵里藏针,不能够指着美国就大骂……就是人家说要两个人才能够跳探戈。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50 椅子变岛礁?
  • 06:10 中国代表更自信
  • 14:02 中美绵里藏针的交锋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