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政坛频传性骚事件 恐冲击民进党明年选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英之友总会长颜志发因被指涉及性骚扰,向台湾总统府请辞资政。(自由时报)
小英之友总会长颜志发因被指涉及性骚扰,向台湾总统府请辞资政。(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政坛近来频传性骚扰事件,恐怕会冲击执政的民进党在明年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的选情。在总统府资政颜志发被民进党前党工指控性骚扰而请辞后,台湾总统、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第二度向社会道歉。

综合《自由时报》、《联合报》报道,曾经长期担任“小英之友会”总会长的总统府资政颜志发,星期一(5日)被“小英之友会”员工指控性骚扰后表示,将提刑事诉讼以厘清真相。

隔天,他再发声明表示,先撤回对不实言论的诽谤告诉,后续将全力配合性别平等调查;为免被政治操作,他已向总统蔡英文请辞资政。总统府表示,尊重颜志发的决定,也支持颜透过性平程序厘清事实真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