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电影英国导演盖汉弥尔顿逝世

字体大小:

(综合讯)英国媒体报道,曾执导多部“007”系列电影的英国导演盖汉弥尔顿(Guy Hamilton)本月20日离世,享年93岁。据悉,汉弥尔顿是在西班牙马略卡岛(Majorca)的居所过世。

盖汉弥尔顿1922年9月出生于法国巴黎,虽然他在英国读书,但之后回到法国工作,起初在片场担任场记,据他自己的说法,他因此辛苦地学习到片场如何运作。他于二次大战后加入英国影圈,担任英国导演卡洛李(Carol Reed)的助手五年,其后在对方引荐下升为导演。1964年凭着执导首部占士邦(James Bond)作品《金手指》(Goldfinger)奠定影坛地位,之后在1971年拍摄系列《铁金刚勇破钻石党》(Diamonds Are Forever)、1973年的《铁金刚勇破黑魔党》(Live and Let Die)及1974年的《铁金刚大战金枪客》(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全属经典占士邦片。除了007电影之外,他曾执导作品有《英伦浩劫》(The Battle of Britain)与《六壮士续集》(Force 10 From Navarone)等。

罗杰摩尔(Roger Moore)曾在《铁金刚勇破黑魔党》《铁金刚大战金枪客》与盖汉弥尔顿合作,他20日在推特写道:“听闻神奇导演盖汉弥尔顿已到了天上的伟大剪接室,叫人难以置信,犹是悲伤。2016年真令人讨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