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 以精彩对白冥想情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让杜雅尔丹(Jean Dujardin)饰演法国知名电影作曲家安东尼,帅气充满魅力。一天,他接到新工作,前往印度给宝莱坞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做配乐。法国驻印度大使的夫人安娜(艾尔莎·泽贝丝坦饰)负责招待他,两人各方面都不相同,第一次见面还带点火药味,然而,随着相处,两人竟坠入情网。一直想为大使丈夫生孩子的安娜感到矛盾,就在这时候,安东尼的法国女友飞到印度探情郎,安东尼也心情复杂。


《一男一女》是法国老导演克劳德雷路许改编自己1966年的得奖电影《一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新作。《一男一女》看似更复杂,因为男女主角都有爱侣,两人的拥抱之旅浪漫绮丽,更是男女情思的一种冥想。


《一男一女》是法国老导演克劳德雷路许(Claude Lelouch)改编自己1966年的奥斯卡得奖电影《一男人和一个女人》(Un Homme Et Une Femme)的新作。《一男人和一个女人》是一个失去太太,一个失去丈夫的男女的偶遇,并展开一段纠缠的爱情。《一男一女》看似更复杂,因为双方都有爱侣,然而,那种在爱情中迷失的折磨,《一男一女》的安娜不会比《一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安妮来得少。安妮死去的丈夫始终在她心中还占有一个位子,安娜则想为丈夫生孩子,不管丈夫是“有形”还是“无形”的,两女对崭新的爱情都是忐忑心情。《一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安妮说过:“我不追求特殊。你找到一个对象,结婚生子,再普通不过。特殊的就在于你爱的人。”这番话太有意思了,只要是爱上了,对方是那么的真实、迷人与充满激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