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下女儿出国做节目 白薇秀感受人生恐惧

字体大小:

谢智扬/摄影

白薇秀自从生下女儿后,一直没有离开过她。她在两个月前接下新资讯节目《这个乡镇好独特》,其中一趟在日本遭遇惊魂,现在想起仍心有余悸。

本地女星白薇秀抛下女儿出国做节目,没想第一次体验到人生的恐惧。

白薇秀自从生下女儿后,一直没有离开过她,不过两个月前女儿8个月大时,她为新节目《这个乡镇好独特》出国拍摄外景,第一次离开女儿长约一周,而且还出去了好几趟。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白薇秀透露其中一趟在日本还遭遇惊魂,现在想起仍心有余悸。

她说,节目组到日本一个叫猫岛的海岛拍摄,后来天气转变,导游催促大家再不赶快离开,恐怕暴风雨一来就回不了了。“我们赶上游艇时,风已经吹很大,在半小时的航程,我们的船只随海浪忽高忽低,当下完全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也开始觉得毛骨悚然,担心会葬身大海。”

她说,那是她长那么大,第一次尝到恐惧的滋味。“不过我有偷偷瞄船夫,发现他面无表情,我才稍微放心,觉得应该没事。在船上看到掀得很高的浪,不禁想到海啸时浪会冲得更高,那会有多可怕啊!”

到了日本,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之外,她又看到日本人的民族性,“那里多天灾,日本人的生命力也因此锻炼得更有韧力。”

出外做节目

还得预留奶水

白薇秀说,她接到堂堂映画的主持邀约时,心里很纠结,尽管她的家人答应贴心接管,但她从来没有让女儿离开过自己的怀抱。但《这个乡镇好独特》的主题是带领观众游逛乡间小镇,不是一般旅行团会到的地方,她觉得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鱼与熊掌之间,她最后做了一个“为自己但不知道是否正确的决定”,接下节目。

可是要离开女儿,除了情感上的不舍,还要预留奶水给她。所以她要求堂堂映画的唯一条件就是:“我住的地方,要有冰箱给我储存奶水。”她笑说:“还有,我不想去太‘乌鲁’的地方(不毛之地),因为担心太劳累而生病,回来照顾不了女儿。

她去了中国、日本和荷兰的乡镇,发现有些地方从来不知它们存在,即使是报名旅行团可能也到不了的地方,因为只有当地人才熟悉那里。

离开女儿之后,她在外的作息还正常吧?她笑说:“第一次出去,一觉到天亮,自从女儿出世,已经很久没这样,觉得好舒服!”

丈夫戚玉武对她游山玩水有什么反应?她说:“她知道我去一个中国云南省西南边陲的景迈山,说以后应该一家人都去,因为那里是很少的洗肺的地方!”洗肺?“就是说那里的空气清新,使人精神特好。”

人脉都在本地

暂不移居北京

白薇秀曾在2011年凭《仁心侠旅》夺走红星大奖最佳资讯节目主持人奖,《仁》也是堂堂映画作品。不过当时有媒体称白薇秀得奖属爆冷,不知她现在再执主持棒,会否急切证明自己的实力,她摇头说,做了节目自然就有入围的机会,没想太多。

做完《这个乡镇好独特》,她要等到9月才接新传媒的新剧了。她说再不接戏,好像说不过去了。不过在开新剧前,她会抱女儿到戚玉武拍戏的地方去探班。他目前在四川拍摄讲述一群年轻科学家生活的电影《天火行动》。她去年告诉联合早报,说今年可能移居北京,不过后来因为她的人脉都在本地,所以移居的事就不了了之了。

谈到10个月大的女儿,白薇秀有趣事分享。她说:“女儿已开始长牙了,会吃硬物了,所以不只喝奶而已。她会发出依依呀呀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叫我,呵呵!她喜欢用屁股移动,不太爱爬却已想学走路!”当然,女儿粘她那是不在话下啦!

《这个乡镇好独特》从今天起每逢星期二晚上9点,通过U频道播出。

如果女儿长大,发生各种状况,比如在学校被孤立,测验不及格,被老师体罚,甚至宣布未成年怀孕,白薇秀会有什么反应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