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6

外籍学生吴宗硕是“浴室歌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吴宗硕(13岁)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缅甸人,他孤身一人在新加坡读书,平时的生活非常单调,音乐成了他最好的慰藉。


平时,吴宗硕喜欢在宿舍唱歌,是个名副其实的“浴室歌手”。参加比赛后,他对新谣歌曲独特的演绎方式受人瞩目。原来,他因为欣赏Demi Lovato和Ariana Grande的音乐,借鉴她们的唱腔,创造出自己的唱法,形成鲜明的个人风格。然而,吴宗硕去年为学校教师节表演唱歌时,同学们却说“不好听”,令他十分气馁,甚至想放弃唱歌。还好,几个华文老师鼓励他,让他重拾自信,更鼓起勇气来参加“新空下”歌唱比赛。


第一次接触新谣是在他小学五年级,老师在音乐课上教唱《细水长流》。当时,吴宗硕觉得这首歌特别好听,歌词优美,于是就背下来了。今年,吴宗硕在参加试音时就演唱了《细水长流》,他还特别将歌曲改编成轻快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