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世界末日不是最可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两周新片,无论在题材或氛围上都大搞恐怖,集合恶鬼、丧尸、劫匪、死刑犯,连世界末日都一起发生,众片都来比可怕。有趣的是,两部关于世界末日的影片,原来拍得最不可怕,可见导演比题材更能决定一部片的可怕指数。


中国大陆和香港合拍片《三人行》是指医生赵薇、悍匪钟汉良、警察古天乐三方在生老病死轮回不断的医院,于六小时内惊心动魄的交锋。生死一线,自我执念引发诸多隐瞒、利用与欺骗,三人越走越偏,危机一触即发。导演杜琪峰把游乃海、刘浩良、麦天枢的剧本拍得精彩绝伦,无论是急救室里鲜血淋漓的手术,还是医院里警匪与医生表情扭曲的紧张对峙,都看得人心惊胆跳。众实力派演员的出色陪衬下,赵薇爆发出来的演技,估计可让她问鼎来年的影后奖项。本地的张耀栋自掏腰包客串了一场戏。


新加坡片《徒刑》(Apprentice)的菲尔拉赫曼(Fir Rahman)被监狱死刑执行官旺哈纳菲苏(Wan Hanafi Su)训练成接班人,但他个人却得先克服多年的心理阴影。编导巫俊锋把场景设于监狱与死囚室,加上主人公身为死刑犯的儿子,面对执行死刑的工作,有困扰也有心结,影片色调灰暗。电检局担心未成年观众被吓到,把电影列为了M18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