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当奥斯卡奖评委 侯孝贤:我根本不知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名导侯孝贤在未收到奥斯卡影艺学院正式邀请前不愿多做回应。(台湾《中国时报》图)
台湾名导侯孝贤在未收到奥斯卡影艺学院正式邀请前不愿多做回应。(台湾《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包括今年,奥斯卡已连续两年的提名只有白人演员入围,遭许多人不满,今年颁奖典礼奥斯卡主持人还调侃亚裔涉嫌种族歧视遭抨击。李安今年3月以连署书抨击本届颁奖典礼歧视亚裔后,“好白的奥斯卡”在影艺学院欲展多元化改革的决心,打破纪录广邀683名新会员,人数比之前多出一倍,亚裔影人比例更创影史新高。


新会员中的41%非白人,其中283名来自59个国家与地区的非美籍国际会员。台湾名导侯孝贤是新会员之一,但影艺学院事前似乎并未征询侯导意愿,侯导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错愕地说:“啊!有这件事喔,我根本不知道。”他表示在收到正式邀请前不愿多做回应。


《山河故人》中国导演贾樟柯也受剧作家部门邀请成为会员;马来西亚出身的《玩命关头7》导演温子仁与《夹边沟》的中国导演王兵等是导演新会员;摄影部门的新会员包括《卧虎藏龙》的香港摄影师鲍德熹、《桃姐》的余力为与《让子弹飞》的中国摄影赵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