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名导阿巴斯去世 曾计划到中国拍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朗导演阿巴斯2007年在法国讲学。(法新社)
伊朗导演阿巴斯2007年在法国讲学。(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朗大导阿巴斯(Abbas Kiarostami)于法国时间7月4日在巴黎一家医院逝世,享年76岁。阿巴斯于今年3月检查出肠胃癌,当时就已经开始接受治疗,没想到努力数月仍不敌病魔。


阿巴斯曾在1997年以《樱桃的滋味》(Taste of Cherry)获得康城影展金棕榈奖,经典作“伊朗三部曲”《何处是我朋友的家》(Where's the Friend's Home)、《生生长流》(The Earth Moved We Didn't)、《橄榄树下的情人》(Through the Olive Trees),被誉为是伊朗当代最重要的导演。


阿巴斯影响电影后辈深远,执导《分居风暴》而一战成名的年轻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更称他是伊朗电影的第一人,如今辞世,对于影迷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