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仆》 不给男人留面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像《女仆》这类穿梭在爱欲、阴谋、权力与人性极端扭曲的电影,亚洲恐怕除了日本,没有一个民族能拍得比韩国好。韩国社会压力大,人太压抑,电影人朴赞郁外表有如知识分子的斯文,电影却往往营造出让人始料未及的局面。


朴赞郁导演的好莱坞片《欲谋》(Stoker)不够震撼,但他导演的韩国片都让人看得瞠目结舌。他的电影常以“男性”观点掀开人性的黑暗面,少数如李英爱的《亲切的金子》、澳大利亚女星米娅华希科沃斯(Mia Wasikowska)的《欲谋》从女性视角出发。


《女仆》是继三年前《欲谋》后的新作,影片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女扒手身不由己的出身,她的灵魂都被虚荣控制,愿意参与骗局不外是为了贵族小姐家中的珠宝、华丽衣服。扒手的粗野气质凸显贵族小姐的柔弱与单纯。第二部分是两女互动频频。第三部分是对骗子、扒手、秀子与秀子姨父的所作所为做总结,而这总结,简直不给男性留任何面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