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新歌 本期排行榜占一半

字体大小:

排行伟论

台湾歌手周杰伦两周前推出新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力邀台湾天后张惠妹合唱歌曲《不该》,很有看点。周杰伦不愧是华语流行乐坛天王,新专辑推出后,很快横扫各大排行榜,本期排行榜就有一半是他的歌曲。

台湾歌手周杰伦不愧是华语流行乐坛天王,两周前才推出新专辑《周杰伦的床边故事》,歌曲很快就横扫各大排行榜,本期排行榜就有一半是周董的歌曲。

周董力邀张惠妹合唱《不该》

《不该》由周杰伦作曲,老搭档方文山作词,走周杰伦一贯的情歌路线,不同的是这次周董力邀台湾天后张惠妹合唱,两人首次合作新歌,还是挺有看点的。

据报道,周杰伦说:“以前我们都是演唱会上合唱,只是这样太可惜了!所以这次特别写了这首歌来合作,思考两个人的音域要怎么配合,旋律要怎么飙,对唱情歌其实很难写的。”当拿到这首歌曲时,张惠妹赞叹说:“周杰伦真的非常厉害写情歌,一听到demo时,我听杰伦唱,自己就稍微哼一哼,哇!它一定是非常hit的一首对唱情歌!他要找我合唱,我就觉得非常荣幸!”

MV由周杰伦好友黄怀诚出演剧情部分,周杰伦与张惠妹则是深情对嘴。据悉,阿妹演出时相当自在,她还笑说:“我拍背面时,有点想闹杰伦,本来要做鬼脸什么的,但看到他那么投入、又帅,就不忍心。”周杰伦也笑着回应,“本来也想闹张惠妹,但我们都太认真、太投入了,就作罢。”

台湾媒体报道,昆凌本周出席某品牌代言活动,曝光周杰伦在演唱会后台的奶爸行径。她说因为有工作,所以提前去了上海,一共看了两场老公的演唱会。对于周杰伦先前曾说“上台前、下台后抱抱女儿的感觉很棒”,她甜笑赞同,爆料说:“他在上场前还在喂小孩吃粥,问我‘这样像是要上场的人吗?’我回说‘不像!’”充满父爱的行径,羡煞旁人。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成2016年“新骊歌”

五月天的《作品9号》第二波主打《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在歌词版MV上线后,瞬间引爆转发网络热议,在这个六月的毕业季,俨然成为了2016年的“新骊歌”,被看好有望风靡各大校园,成为学子最爱的毕业歌。

台湾媒体报道,短短24小时内,《如》掀起狂潮,引起歌迷们热议与好评,有些人认为这首歌讲的是恋爱,另一派则听到的是离别的感伤。主唱阿信个人面簿当天消息才一转发,并刚公开歌词版MV,短短三小时不到就引爆超过100万歌迷浏览。

《如》MV在台北101大楼位于91楼的户外露台拍摄,出动纪录片电影《看见台湾》的齐柏林团队直升机空拍。五月天11年前曾在此地办过最接近天空演唱会,在390.6公尺处开唱,当时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

由于拍摄场地特殊及涉及飞航权、器材运输等执行难度,企划团队3个月前就展开申请手续,光是要将器材、硬体运上91楼,再重新组装、搭台,已是超级任务,限时限制更让MV拍摄分秒必争。

五人顶着天空高唱此曲,从瑰丽黄昏拍到星光满天,从看见台北万家灯火到看见世界人海茫茫,场面震撼。MV拍摄当天遇上大风,五月天却得爬上高台,从黄昏拍到天黑,一唱就是五个小时。有惧高症的冠佑说:“大风吹得腿都软了,幸好我坐在最后面,没靠近大楼边缘。”

五月天至今大卖关子,没有公布专辑名称、封面、曲数,《作品9号》只是一个暂名,代表该团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他们也打破传统宣传模式,不但创下两个月“史上最长预购期”,在率先开跑的数位专辑、实体CD专辑预购后,6月底更宣布USB专辑预购开跑,吊足粉丝胃口的作风下,成功一举拿下惊人的预购成绩,行销手法一流。

林宥嘉与日女星小松菜奈

合作MV

阔别四年,林宥嘉推出第五张专辑《今日营业中》,首次担任专辑制作统筹,主导专辑内容和音乐走向,从邀歌、创作、讨论歌词、编曲、混音到最后母带完成等每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他表示:“希望这张专辑会成为我的经典。”

第二波主打《天真有邪》请来香港作词大师黄伟文填写,描述一个天真无邪的人,在经历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情后,长大成为“有邪”、“有伤痕”的大人,唱出爱情童话毁灭的酸楚。

《天》MV更与日本人气女星小松菜奈合作,替新歌制造另一波话题。剧情描述林宥嘉在海边经营一间小杂货店,认识女方后坠入爱河,不过看似美好的爱情出现了裂痕,最后小松菜奈选择举枪自尽,只留下片刻回忆。

小松菜奈曾和南韩偶像Big Bang的G Dragon合作过,也是GD绯闻女友,两人在MV中有亲密互动,宛如一对热恋情侣,林宥嘉被这名日本美女电到神魂颠倒,说她眼神正如歌名一样“天真有邪”,大夸演戏出色。想瞧瞧他们互动到底多“有邪”,就上网看视频吧。

台湾KKBOX新歌排行榜

1 不该——周杰伦

2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五月天

3 派对动物——五月天

4 都是你害的——毕书尽

5 床边故事——周杰伦

6 天真有邪——林宥嘉

7 告白气球——周杰伦

8 爱情废柴——周杰伦

9 一点点——周杰伦

10 我不是你该爱的那个人——曾沛慈

网络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