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演《寒战2》 以香港治安为己任

字体大小:

摄影⊙何家俊

演完《寒战2》,香港知名艺人郭富城笑称:“感觉我自己像是警务处长了!”

《寒战》于2012年上映,剧情创香港警匪电影新格局,错纵复杂的故事直捣警界权力高层,影片除了在中港台及亚洲各地开出亮眼票房,也以4268万港元成为香港年度华语片冠军,并在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荣获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9个奖项。

《寒战2》故事延续首集,“冲锋车案件”的主谋李家俊(彭于晏饰)与幕后黑手汇合,联手策划更大的阴谋。郭富城饰演的警务处长刘杰辉,梁家辉饰演的李文彬和周润发饰演的资深大律师简奥伟也被卷入其中,刘杰辉的妻儿还遭绑架。

续集主戏还是落在郭富城身上,他片中几乎连家人的生命都赔上,为的是维护香港的治安。因为演出太投入,在片中提及“香港最安全”时,他顿时觉得自己似乎已化身为真正的警察。

《寒战》系列的反派角色一直落上彭于晏身上,如果有第三集,并要安排郭富城使坏,郭富城可愿意?

郭富城访问时一直脸带笑容,他听后笑说,身为演员没想那么多,只要跟着剧本的发展走:“人物起起落落,把它演好就好。”

郭富城是快热型,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相对的彭于晏就比较慢热。郭富城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受访,或者是走去等电梯要下楼时,嘴里会哼着歌。彭于晏相对就显得安静很多。

彭于晏在《寒战2》中搓响手时的表情太阴邪了,曾有报道指出片中原是要他吹口哨,但他不会吹,才改用搓响手搭配阴邪表情,彭于晏说:“搓响手是我的意见,原本就没有要吹口哨。”他说参考了一些资料来演出阴邪表情。本来要求他対着摄影记者的镜头再做一次,彭于晏却婉拒,并说:“现在做不出来,拍摄时因为有气氛,才做得出来。”

彭于晏聆听内心的声音

彭于晏是电影圈表演“全方位”的艺人,演什么像什么。谈到私下的自己,他说:“很无聊。当演员的好处是,你可以透过饰演的不同角色,间接感受到不同的人生,这是我当演员感到兴奋有趣的部分。彭于晏只是个简单和普通的人。”他幽默说自己没拍戏时,会不确定要如何打发时间,但与家人或朋友相处,他感到快乐。所以,他不觉得自己当了艺人后,有什么改变。

他也说越大越不在意外界评语:“在我20多岁时,对别人的批评感到敏感。工作上我注重外在的验证,我对竞争看得很重,但是现在,我尽力去演好被分配到的角色。如果我继续在意别人的意见与舆论,我将无法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

他说过去有段日子,他觉得世界不是真实的:“狗仔队,失去的隐私等等,都不是预料到的,但我也明白这是想要在这个领域做出成绩得付出的代价。当我开始认识更多人时,觉得自己好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了解到这一点,我可以包容并去处理这些挑战。”

《寒战2》已在本地上映。

连续两集《寒战》,

郭富城饰演的警务处长

在剧中都努力维护

香港的治安。

因为演出太投入,

他在片中提及“香港最安全”时,顿时觉得

自己似乎已化身为

真正的警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