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错过影帝 乐见母亲比他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董子健(中)入行三年,已演七部电影。(互联网)
董子健(中)入行三年,已演七部电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董子健(小董)日前与鹿晗、吴亦凡、杨洋被大陆网站“天涯社区”封为90后“四大小生”,他因优异演技雀屏中选。他在《六弄咖啡馆》饰演台湾学生引发讨论,该片导演吴子云谈到选角说:“小董的演技是选择的关键!”


年仅22岁的董子健,第一部电影《青春派》就入围金马最佳新人奖,两年后以《山河故人》角逐康城影帝,2015年又凭《德兰》入围金马最佳男主角,今年再在上海国际电影奖与影帝失之交臂,被网友打趣“大陆版里奥纳度”(Leonardo DiCaprio),他表示,虽然会失望,但对“影帝”称谓不着急。


和董子健合作的导演刘杰、贾樟柯都赞他有天分,表演自然。董子健的母亲王京花是中国大陆知名经纪人,带过刘嘉玲、范冰冰、李冰冰等艺人。董自幼在饭桌上就看妈妈和这些人谈协议、聊演戏,耳濡目染,不但对电影产生兴趣,也娴熟经商之道,创业成为影视公司CEO,投资的动画电影《捉妖记》去年在大陆卖出115亿台币票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