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发长文否认“台独” 台北市长:周子瑜事件重演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参与赵薇第二部导作《没有别的爱》的台湾男星戴立忍,遭中国网友指控“台独”,该片由马云的阿里影业投资,赵薇也是股东,格外重视票房成败。15日惨遭换角的戴立忍当晚于微博发布3046字长文,直言:“我从来不是台独份子,也从未倡议台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根,父亲是大陆人,母亲是本省人,我没有割裂自己血缘的想法,我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根不会断,身上流的血脉也不会断。”

戴立忍在长文谈到在太阳花学运期间,因担心学生和警方发生冲突导致流血事件,才通过网络转发医疗信息,呼吁对话解决,警方慎用武力。至于参加反核静坐,是希望保护相信的价值,聆听不同立场的意见,当有人拿争取香港普选字牌希望拍照时,当下没多想便答应要求。戴立忍承认自己政治敏感度不足,无从预料后来会衍生激烈的冲突。

戴立忍表示很遗憾因个人过往引争议,影响众人辛勤的投入。除了对于投资方和全体工作人员深感抱歉,也支持片方做出换角决定。

中国网友另指同戏的日本演员水原希子曾为辱华照片点赞,对赵薇及片方表达强烈不满。当晚水原希子也录制道歉影片,以英语否认流传的两张辱华照片是她,但承认曾对一张朋友张贴的辱华照片点赞,表示并不清楚照片真正含义,为此特地改用华语说出“对不起”表示歉意。

台北市市长柯文哲15日出席纪录片《大同》放映活动,感叹戴立忍被逼表态政治立场,“这变成另一个周子瑜事件,对两岸关系发展不是正面的。”两岸人民应互相认识、了解、尊重、合作。

另外,戴立忍的女友桂纶镁也“沦陷”,许多网友到她的微博或辱骂或建议两人早日分手,也有网友指这样的批斗像红卫兵,实在不可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