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锦安成都献唱 被成都话与麻辣锅打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郑锦安下周将推出首张全创作迷你专辑《光》。
郑锦安下周将推出首张全创作迷你专辑《光》。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郑锦安下周将推出首张全创作迷你专辑《光》,为了制作专辑,她向父母借了8万元。郑锦安上周末应邀到中国成都献唱,曾经参加过台湾音乐祭的她却被成都话与麻辣锅打败……


本地创作女歌手郑锦安上周末应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等机构的邀请于中国成都的“从心发现新加坡”美食旅游节上献唱,并首次现场表演新专辑《光》的歌曲。其他本地歌手如王俪婷(Olivia Ong)、铃凯等也参与了这项活动。


这是郑锦安首次到访成都。她笑说虽然自己会说华语,但当地乐手却比较喜欢用成都话沟通,所以她须要工作人员帮忙翻译。“乐队成员说华语不太流利,比较爱用成都话,我根本听不懂。其实成都话听起来相当温柔,音调与华语倒反,有些字我大概理解,但他们讲得太快了,让我有点难以捉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