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旅程勾画人生界限

字体大小:

新片出炉

本周新片借由主人公的太空旅程,以及公路的旅程,画出欢笑与伤心、生与死等的界限。

《星际争霸战:浩瀚无垠》Star Trek Beyounds(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林诣彬(Justin Lin)

演员:Chris Pine(克里斯派恩)、Zachary Quinto(扎克瑞昆图)

故事:企业号船员遇到神秘且凶狠的外星人突袭,船员与太空舰艇被逼停留在一个星球上,在抵御外星人时,船员也得找出离开星球的办法。然而,就在他们探索未知的空间时,又遭遇身份不明的新对手的威胁,使得他们这趟太空之旅备受严峻的考验。

短评:前两集是由知名导演J.J Abrams(艾布拉姆斯)执导,此集换上《玩命关头》(Fast & Furious)等片的美国华裔导演林诣彬执导演筒。影片节奏明快,浩大的外太空激战目不暇接,然而故事不够跌岩起伏,片尾转折只有小惊喜,对白也不如前两集来得幽默精彩。Chris片中动作场面卖力。流行天后蕾哈娜为电影唱主题曲Sledgehammer,且制作了全球首支全程IMAX摄影机拍摄的音乐MV。

《绝地逃亡》Skiptrace(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enny Harlin(雷尼哈林)

演员:成龙、范冰冰、Johnny Knoxville(约翰尼诺克斯维尔)

故事:成龙饰演的香港探员班尼追踪黑道老大,卷入一场“计中计”,还连累了“已故”拍档的女儿莎蔓达(范冰冰饰)。他追案途中结识的共患难最佳拍档康纳,将与他联手结束这场扑朔迷离的冒险并救出莎蔓达。

短评:中港美合作片,导演是芬兰的雷尼,旧作包括《驱魔人前传》(Exorcist:The Beginning)与动作冒险片《割喉岛》等。《绝》是成龙与范冰冰继《新宿事件》之后再度合作,然而范美女戏份不多,宛如大花瓶。主戏是落在龙哥与约翰饰演的康纳身上,两人从俄罗斯、戈壁沙漠到香港的途中不断搞笑,试图点中观众的笑穴。片中动作还是很典型的成龙风格。约翰多次入围“Teen Choice Award”,深得年轻观众欢心,他善于搞笑,片中惹上俄罗斯黑手党最逗趣。

《车道黄线》

The Thin Yellow Lin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elso R. Garcia(切尔索·R·加西亚)

演员:Damian Alcazar (达米安·阿尔卡扎)

故事:达米安饰演的托诺丢了保安工作,转而去公路喷交通黄线。他与四名员工一起上路,白天以1小时1公里的速度喷黄线,晚上就地露宿。全长217公里的路上,一伙人体会到人生百态、生与死,善与恶、欢笑与伤心,旅途所面对的挑战将永远改变他们的生活。

短评:墨西哥导演切尔索的首部长片,曾在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夺奖。剧情简洁,没什么悬念,平淡中透析着生命和死亡之间的界限。此外,墨西哥广袤无垠的原野,烈日当空下的粗糙男性气息,有一种真实的生活感。片中人物各有故事,导演却处理得波澜不惊,也缺乏冲突与矛盾。《车》也是自2013年所推出的血腥惊悚片《恶夜食人族》(We Are What We Are)之后,在本地戏院公映的墨西哥电影。《车》明晚(22日)8点只在黄金戏院上映一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