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陈宝莲《伴我行》义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邱金海2005年执导的旧作《伴我行》(Be With Me),女主角之一盲聋老师陈宝莲(Theresa Chan)上个月初因为肺癌去世,为了纪念陈宝莲,《伴我行》8月4日晚上8时将在黄金戏院(The Projector)放映,部分售票所得将捐给志愿福利团体Society of St. Vincent de Paul,此团体在陈宝莲心中占有非常贴心的特殊位置。


陈宝莲因脑膜炎和脊膜炎,在12岁至14岁之间,相继失去听力和视力。她始终没有放弃求生与学习的希望,她1960年飞到美国与同样残障的学生上课,除了数学以外,其他学科成绩是全校之冠,她还是体育俱乐部的会长。她也环游世界,广交朋友,失去听力与视力将近半世纪的她十分积极,自称“声音”与“光线”一直存在她的心中。


《海峡星期天》编辑黄锦豪(Wong Kim Hoh)曾将陈宝莲的故事写进自己的《非一般生命》(A Life!Less Ordinary)的专栏中,他后来担任《伴》的编剧,这部影片在2005年康城影展导演双周中放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