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俏佳人》导演去世 被称传奇巨星制造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茱莉亚罗勃兹(左)与盖瑞马歇尔近30年来,维持亦师亦友的合作关系。(路透社)
茱莉亚罗勃兹(左)与盖瑞马歇尔近30年来,维持亦师亦友的合作关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执导《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麻雀变公主》(The Princess Diaries)等经典爱情喜剧的美国名导盖瑞马歇尔(Garry Marshall),美国时间19日因中风后并发肺炎后,于加州逝世,享寿81岁。


盖瑞马歇尔1934年11月出生于演艺世家,父亲是电影人,专拍纪录片;母亲经营舞蹈室,妹妹潘妮马歇尔(Penny Marshall)亦是导演。盖瑞业于美国西北大学,曾是爵士乐团的鼓手,担任过体育记者。1960年代开始在电视台担任喜剧的撰稿工作,并到好莱坞发展。盖瑞长达66年的好莱坞生涯虽未获重要奖项肯定,作品却深刻影响美国的通俗喜剧文化,更是眼光独到的传奇巨星制造机。


他1970年制作的《单身公寓》将主角杰克克卢格曼(Jack Klugman)、汤尼蓝道(Tony Randall)三度送上艾美奖剧帝宝座,1974年的《欢乐时光》(Happy Days)捧红皮衣男“方兹”亨利温克勒(Henry Winkler),1978年首播的《莫克和明迪》(Mork & Mindy)是罗宾威廉斯(Robin Williams)成为巨星的转捩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