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的接班人 是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更新(左)在《快手枪手快枪手》做的事,跟以往成龙电影里做的没两样。
林更新(左)在《快手枪手快枪手》做的事,跟以往成龙电影里做的没两样。

字体大小:


香港影星成龙已经62岁了,却仍然是目前地位数一数二的华人国际武打巨星。他的接班人是谁,本周两部新片《绝地逃亡》《快手枪手快枪手》似乎都尝试提供答案。


《绝》里,成龙是落魄警察,跟滑头赌徒约翰尼诺克斯维尔(Johnny Knoxville),从俄罗斯黑手党中虎口脱险,又沦落到蒙古被摔跤手凌虐,之后身陷急流险丢命,又遭香港黑帮穷追不舍。惊险加滑稽向来是成龙的拿手好戏,但毕竟龙哥已经做了龙爷,身手终究慢了下来,所以那些小丑似的惊险动作,这回都转嫁到诺克斯维尔身上。最经典的就是身困木桶里一路滚动,依稀记得成龙某年某月某日某片拍过。


成龙最红时,搭配过的好莱坞正一线男星,也就欧文威尔逊(Owen Wilson)而已,现在过了巅峰,也只有好莱坞小咖愿意配搭。45岁的诺克斯维尔不知算第几线,总之名不经传,但原来编剧、制作、演出都会,而且擅长那种恶整甚至虐待类的片子,比如两年前的《无厘取闹:阿公坏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