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戏份不多 范冰冰靠卖命发挥

范冰冰认为成龙的戏要的就是真实感,如果让替身来做,就没意义了。(邵氏提供)
范冰冰认为成龙的戏要的就是真实感,如果让替身来做,就没意义了。(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大美女范冰冰在《绝地逃亡》(Skiptrace)戏份不多,为何要接下片中角色莎曼达?

范冰冰接受《联合早报》电邮专访时说:“一来是我看过剧本之后,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有趣的故事。二来是我对成龙大哥的戏有绝对的信心,所以毫不犹豫就接下角色。”

戏份虽不多,但范冰冰有场水中憋气的戏,让她有所发挥。她片中遭神秘“敌手”捉住,并困于封闭的船舱,海水不断涌入,她被逼在水中憋气找寻逃生路。范冰冰回忆这场难度戏时说:“也是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场戏,大概拍了有一周多的时间吧,到最后水都拍臭了,当中还差点窒息,而且水确实挺冷的,长时间泡在里面感觉很不好受,但是有某某大哥陪我一起泡冷水(哈哈)。”

片中除了华语,也讲英语。范冰冰曾演出西片《X战警:未来同盟战》(X-Men:Days Of Future Past),开拍《绝》前得再去练习英语吗?

她说:“我一直都有在学英语,平时工作很忙,但也会抽出时间去学。拍戏之前肯定是要加大力度恶补的,能把台词吃透,才能更好地演出角色的情绪。”

跳楼戏不用替身

谈到演出《绝地逃亡》最难忘的事?她说:“有一场戏是要从楼上跳下去,成龙大哥说可以用替身,因为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我觉得大哥(成龙)的戏要的就是真实感,如果让替身来做,就没意义了,所以我一咬牙决定自己跳,虽然跳的过程也挺害怕的,事后想想虽然怕,但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成龙演电影往往不顾命,他是个在拍摄现场要求高的演员吗?范冰冰说:“他对自己对电影的拍摄有很高的要求,但私下对人特别随和。”

《绝地逃亡》由曾执导《割喉岛》(Cutthroat Island )的芬兰导演Renny Harlin(雷尼哈林)执导,刻画成龙饰演的香港探员班尼追踪黑道老大,卷入一场“计中计”,还连累了“已故”拍档的女儿莎蔓达(范冰冰饰)。他

追案途中结识的共患难最佳拍档康纳,将与他联手结束这场扑朔迷离的冒险并救出莎蔓达。

康纳由好莱坞影星Johnny Knoxville(约翰尼诺克斯维尔)出饰,片中口花花。范冰冰谈及与他合作感觉,以及是不是有尽地主之谊,带他四处逛时说:“因为拍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没机会带Johnny四处逛逛,不过他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如果他再来中国,我愿意带他去领略一下中国的文化和美食。”

称被老天厚爱已知足

范冰冰在电邮访问中,只谈《绝地逃亡》,对新西片“The King's Daughter”,男友李晨、结婚、有喜、婚后事业一概避答。爱情事业双收,有名有利的范冰冰人生有什么憾事吗?她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我现在做着自己最爱的工作,完成了自己的梦想,生活也很幸福,老天其实真的很厚爱我了,我很知足。”

除了目前上映的《绝地逃亡》,范冰冰与李连杰、黄晓明等演出的《封神传奇》,本月28日也将在本地上映。

成龙拍片不顾命,范冰冰与他合作《绝地逃亡》,虽然戏份不多,但同样卖命,跳楼戏不用替身,一场水中憋气戏,拍到水都拍臭了,还差点窒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