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五月天 能超越五月天

王大陆(左)和林辰唏拍摄五月天创作的《后来的我们》MV。
王大陆(左)和林辰唏拍摄五月天创作的《后来的我们》MV。

字体大小:

相隔4年7个月,台湾天团五月天上周四(21日)公布第9张专辑的名称及13首曲目。新专辑《自传》之前都以“作品9号”代称,创历来最长预购期两个月。《自传》是出道17年的五月天首张数码与USB专辑,也会是他们倒数第二张实体专辑。

台湾媒体报道,主唱阿信一人包办整张作品、将近6000个字的歌词,是五月天出道来,收录最多歌的专辑。阿信说:“这一次,五月天想以13个篇章,记录属于这个世代的自传。”

他们的伯乐李宗盛送上祝福:“(将近)20年前我们初次见面,是在一个小小的会议室。这些年来我冷静看着你们,我真的认为,五月天是华语乐坛最成功的乐团,20年来没有冷场。”但这位严师也心疼说道:“因为只有五月天能超越五月天,有时也觉得你们挺累的。”

《后来的我们》最虐心

第三波主打歌《后来的我们》是我大力推荐的好歌,被歌迷形容是“目前听到最虐心”的一首歌,听歌时五味杂陈,多少往事涌上心头。五月天形容:“这是一首明亮的歌,但刷上一层暗的颜色。”

《后来的我们》MV拍得很细腻,成功呈现恋人难分难舍的感觉。男女主角找王大陆和林辰唏,他们7年前就曾主演五月天《突然好想你》MV。《突》MV描述青春男女相识相恋,《后》则描述长大后的两人分开多年,彼此怀念的动人爱情,难怪很多粉丝都说《后》简直就是续集,还有人大赞五月天早在7年前就埋下伏笔,实在厉害。

事隔7年,王大陆和林辰唏各自闯出一片天,光轧两人档期就一波三折差点乔不定。据悉,王大陆在中国横店拍完夜戏后立即赶往MV拍摄地,掌掴戏、吻戏完全听导演摆布,他拍完又直接赶回剧组拍戏,连续50个小时持续工作一直没睡,百分百敬业态度让粉丝与工作人员十分心疼。

《余波荡漾》想念逝去的爱

收录在田馥甄(Hebe)新专辑《日常》的《余波荡漾》是另一首揪心情歌,描写一段感情结束后,所有失去的都以另一种形式留下,默默影响着后来的人生。当事过境迁之后,回头再看,会发现这是另一种获得。

惆怅的钢琴声伴随思绪的回荡,弦乐随着歌曲进行,犹如一幕幕堆砌的回忆,不断在心中余波荡漾着。田馥甄说:“希望这首歌可以触动人心,唤起对逝去的爱一些想念的感觉!”

《余波荡漾》MV从凌晨5点开拍,直到隔天上午9点才收工,花费27个小时。拍摄外景时的气温高达34度,田馥甄苦笑:“连走位都很热!”不过即使拍摄过程很辛苦,她依然敬业地投入每场戏中,越演越放得开。

最后一场戏让田馥甄印象特别深刻,她必须淋着大雨,跪在地上疯狂地徒手挖着象征着坟墓的土坑。一场戏拍完浑身湿透又满身泥泞,让她忍不住直喊想用洒水车直接洗澡,惹笑旁边的工作人员。

邓紫棋编曲“违逆”鸟叔

香港歌手邓紫棋最近翻唱摇滚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原唱者是逃跑计划乐队),加入丰富的电音后将这首歌演绎得更为磅礡生动,也是另一首我喜欢的歌曲。

邓紫棋第三次站上江苏卫视电音节目《盖世英雄》的舞台,便选唱改编的《夜》,原因与她前两次和节目金曲擦肩而过有关。她说:“歌迷很希望我拿下金曲荣耀,但我想提醒一直在支持我音乐的人,是什么把我们连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是音乐。”邓紫棋希望歌迷不要执着结果,而是和她一起回归音乐初心。

邓紫棋在编曲下了一番功夫,甚至不惜“违逆”队长韩国鸟叔PSY。“我到这个舞台,不是要告诉别人一首歌能怎样被改编,而是要在舞台上展现一首歌如果由邓紫棋改编,会是怎样改编。”最终她舍弃了鸟叔为她做的充满动感的编曲,而是选择安静地歌唱。

有传言指出邓紫棋因为选曲、彩排等事项,与PSY意见不合,引起他的不满,两人关系不和。邓紫棋日前在香港领取世界杰出华人青年大奖回应,两人有私下聊过,根本没有误会,对这些传闻,她笑说早就忘了。

台湾KKBOX新歌榜

1 后来的我们——五月天

2 派对动物——五月天

3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五月天

4 余波荡漾(电视剧《飞鱼高校生》片尾曲)——田馥甄

5 夜空中最亮的星——邓紫棋

6 我不是你该爱的那个人——曾沛慈

7 我爱过你——周兴哲

8 别说没爱过——韦礼安

9 我过的很好——庄心妍

10 女孩——韦礼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