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蔡忆仁(右)1989年创立弹唱人民歌餐厅,父亲始终支持他的弹唱人生。
蔡忆仁(右)1989年创立弹唱人民歌餐厅,父亲始终支持他的弹唱人生。

字体大小:


10年磨一剑,10年如一日,10年河东转河西。人们常说人生有几个10年?10年里有多少物换星移?对我而言,10年有如一场剪辑后精华版的浓缩历程。一部值得典藏的电影,一首可以深吟回肠的心曲。


许多出现在不同型态创作故事里的人生情节几乎都发生在这段时间里,它真实得无法回转重播,没法走出戏院后慢慢的让时间模糊剧情,不能停止播放歌曲而渐渐淡忘旋律,因为自己已经深入其境参演。这难忘的岁月场景,开始于父亲的离去……


那一年,正步入不惑,生命的常态却使人迷茫心悸。许多懂事以来所知道迟早会发生的种种,像是约好了陆续到访。父亲患病在医院治疗,医生明白的告诉我们他想抽烟喝酒吃任何食物都让他去……轻描淡写的语气,却重重的刺痛心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