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韩令影响BIGBANG、EXO 两韩国娱乐龙头股价暴跌

中国传出将禁止BIGBANG(上图)、EXO(下图)等人气男团在中国开唱,韩国演艺圈一阵风声鹤唳。(网络照)
中国传出将禁止BIGBANG(上图)、EXO(下图)等人气男团在中国开唱,韩国演艺圈一阵风声鹤唳。(网络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由于韩国和美国宣布要在2017年年底前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来中国强烈不满。韩媒《趋势经济》报道,中国官方将祭出“4大限韩令”,包括禁止BIGBANG、EXO等团体到中国开唱,K-POP海外演出市场将面临寒冬。

原订月底在上海开唱的夯团EXO传出将取消演唱会,EXO所属的SM娱乐仅简短回应:“不是事实。”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限韩令”,BIGBANG所属的YG娱乐回应:“没有收到通知,而且BIGBANG最近在中国也没有演出的行程。”尽管两大韩国娱乐龙头皆否认传闻,但SM娱乐上周末股价再度下跌3.1%,YG娱乐的跌幅达4.59%,JYP娱乐下跌3.42%,FNC娱乐的跌幅为7.56%,CJ E&M更暴跌7.58%,“勇样”裴勇俊的Keyeast娱乐股价则下挫3.83%。

“限韩令”名单:42名艺人参与的53部剧

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广电总局“动手”管制韩流,将在9月1日开始。网络疯传一份受影响名单,韩星李钟硕、Rain、秋瓷炫等42人参与的53部中韩合作电视剧恐暂不播出,李英爱和宋承宪主演的《师任堂,光的日记》也在内,而湖南卫视《旋风少女2》将剪掉池昌旭的戏份。

中国电视剧《新蜀山剑侠传》制片人5日爆料,曾拟邀宋仲基主演,谈判中对方曾口头开出上亿人民币片酬,因“限韩令”突然出炉,考虑再三该剧决定弃用宋仲基。然而宋仲基经纪公司回应称从未听说过该剧名和高价片酬一事,指他正专注拍摄新片《军舰岛》。

歌手Rain退伍后,逐渐把事业重心移至中国。继中国剧《克拉恋人》后,日前宣布与韩国女团“f(x)”中国籍成员宋茜搭档演出中国新剧《八月未央》。该剧目前尚未开拍,Rain是否会因禁韩令被换角,还是未知数。

另外,张东健正在深圳拍电视剧《我曾爱过你,想起就心酸》,合作对象包括台湾艺人郭雪芙、任容萱,预计8月下旬杀青。工作人员表示,张东健仍照常来拍,但大家在现场都不碰触敏感的“限韩”话题。

在中国深耕多年的一些制作人表示,广电总局多年来走的都是“放风文化”,不必下正式公文,通常由总局打电话给电视台高层,只需扔下一句“希望谨慎处理”,就已经够大家怕的。某制作人表示,“目前听说只有韩星受限,但跟韩方合作仍有未知风险,万一届时批文下不来也很麻烦,还是小心一点。”他们认为韩国很天真,以为政治归政治,娱乐归娱乐,但在中国根本没有这回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