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可以救世界

字体大小:

聪明地安插适合的童星角色可让影片加分,刚上映的《尸杀列车》与《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童星表现亮眼。

这几周看电影,很难不注意到王诗龄、金秀安、中川翼、玛丽娜维丝曼(Malina Weissman)等这几个童星,他们分别来自中韩日美,恰好可以看看不同国家的电影里的童星表现。

日本片《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Erased)讲藤原龙也为了追查杀害母亲的凶手,回到18年前小学年代,10岁的身体却保留着29岁的思想。这时他的角色由中川翼演出,他知道班上一名孤僻的女同学将被绑架,因此接近她,没想到他的关心改变了她的一生。中川翼有一双清澄明亮的大眼睛,仿佛真能洞悉世事,却又闪烁着童真的光芒,是该片表现最亮眼的明星呢!

已成为本地最卖座韩国片的《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片中活尸狂噬滥咬,尸横遍野,人性的阴暗面尽显,但一片黑暗中,女童星金秀安睁着一对蒙蒙眼,热泪盈眶,哭求爸爸孔侑不要自私对待他人的戏,应该也惹哭不少观众。

韩日片很聪明地安插适合的童星角色,让影片加分不少。

中国大陆和香港合拍片《宝贝当家》也找来前阵子因为随爸爸上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而人气高涨的王诗龄演出。她在片中身陷大人的遗产纷争,成为被绑架的目标。王晶编出的剧本,有很多洋片的影子,抄袭加胡闹,浪费了吴镇宇与杨千嬅,但王诗龄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比较她现在和当初,惊见成长已经抹杀掉童稚的可爱与天真,脸上的笑容感觉很塑胶呢!

《亿万喵星人》(Nine Lives)里,当自私的凯文史贝西(Kevin Spacey)的灵魂受困于猫体,必须四处求救时,便凸显出她的女儿玛丽娜真诚乖巧的好,不过该片的主角是猫,在电脑特效下表情百变,人只能屈居配角,表情也都略嫌单一。

未成年都是孩子,所以西片《玩命直播》(Nerve)才厉害。艾玛罗拔丝Emma Roberts)和戴夫法兰柯(Dave Franco)等几个乳臭未干的年轻人,在网络上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遭到一群自称“监控者”的操纵,身陷各种险境,天马行空的故事让人想象网络世界如果被图谋不轨者挟持,可以如何破坏秩序和规矩,变成多么可怕。几个年轻主角胆大生毛,当街裸跑,蒙眼驾车,高空走梯,卧身铁轨等视生命于无物,最后能利用群体智慧和力量和躲在暗处的监控者一决高下,让电影恢复警醒的正能量。片中主角所为,让人惊叹青春无知……也无畏,那都是你我回不不去的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