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海看约瑟林夺金 想送新生儿学游泳

孙文海夫妻因喜欢日本歌手玉置浩二,儿子取名“Koji”。(受访者提供)
孙文海夫妻因喜欢日本歌手玉置浩二,儿子取名“Koji”。(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5岁的本地艺人孙文海上星期五迎来儿子,隔天我国赢得史上第一面奥运金牌,他笑说有冲动要送儿子去学游泳。

孙文海当天原本要进场录新传媒午间综艺节目《黄金年华之斗歌竞艺》大决赛,不料太太胎动,他只好临时告假,评审团七缺一,幸好节目组通融放行。

孙文海的宝宝在12日傍晚6点多诞生,隔天上午孙文海在病房陪儿子喝奶时,看着电视上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夺下奥运男子100米蝶泳金牌,兴奋加倍。孙文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约瑟林游破奥运纪录,我的宝宝也游了将近39周!”他难掩喜悦说:“不好意思啊,什么都联想到宝宝!”

宝宝生下时约3公斤,因为是孙文海和太太去年在日本度假时“播种”的,加上他们夫妻都很欣赏日本知名男歌手——安全地带主音玉置浩二(Koji Tamaki),所以取名“Koji”,至于中文名,还未决定。

孙文海说,我国首面奥运金牌来自游泳,他打算未来送孩子学游泳,不过因为自己的泳术“一般般”,也不敢妄想儿子会是奥运泳手。

将继续追生女儿

初步观察,宝宝比较像爸爸,只要大人用手牵他的小手,他就会安心睡觉了,所以孙文海感觉儿子的个性有点粘人。

孙文海之前希望生女儿,因为常言道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没想到生了儿子,变成太太的愿望先实现了,但他没有放弃,“只要政府继续津贴,我们还会再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