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取、木村心结深 一代天团SMAP终结

SMAP将于今年12月31日解散。(法新社)
SMAP将于今年12月31日解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日本天团SMAP前天宣布12月31日解散,经纪公司杰尼斯深夜发声明,直指部分成员不愿继续参与团体活动,证实内哄。

SMAP今年1月13日曾爆解散,五名成员随后在自家主持的电视节目“SMAPXSMAP”道歉,解除危机,连首相安倍晋三都称松口气。当时有传SMAP卷入杰尼斯高层权斗,原本五人说好和前经纪人饭岛三智一起出走,木村拓哉却执意留下,还让大伙儿上电视赔罪,令香取慎吾无法谅解,终究分道扬镳。

SMAP解散,粉丝伤心,经纪公司伤财,团员则是伤形象。过去一年,经纪公司靠该团的粉丝俱乐部、演唱会、电视台演出等,赚进280亿日元(约3亿7250万新元)。另外,原来该团身负2020年东京残障奥运代言人,现在因为解散只得辞职,身为地主国的日本自是尴尬不已。

此外,SMAP出道25年,参加过23次《红白歌唱大赛》,现在成员闹不和,虽然年末才正式解散,但上节目可能性极低。

被誉为日本国民偶像,SMAP不仅在日本家喻户晓,在海外一样声名大噪,其解散消息都上了各大主流媒体头条。

杰尼斯经纪公司声明写道,“SMAP将在12月31日画下句点,从2月开始到8月10日为止,在这半年内,针对出道25周年活动、音乐节目演出、演唱会等活动,与团员们多次协商,但是部分团员认为,就目前五人状况实在难以进行团体活动。即使主动向团员们提议SMAP先暂时休息,停止活动,但部分团员却表示‘与其休息那不如解散吧’,一代天团就此迈向解散。”

据报道,SMAP五成员虽续留杰尼斯,但未来专心于个人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