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姿新单曲攻占六排行榜冠军

字体大小:

(综合讯)本地歌手孙燕姿17日在Apple Music独家推出单曲《彩虹金刚》(Rainbow Bot),一下便攻占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的排行榜冠军,创下首位华语女歌手同时登顶六个地区iTunes和Apple Music榜单冠军的纪录,在台湾更是于五分钟内攻顶,隔了一年多的新作气势惊人。

这次EP收录5首歌,以“Child”(孩子)为主题,孙燕姿通过音乐带歌迷进入充满幻想的想象空间,回到单纯的自己,而数码EP的封面正是她两岁时的可爱模样,搭配手绘的涂鸦与字体,满满的童心让大家看到天后最“萌”的一面,而她三岁儿子的声音也收录其中。

孙燕姿也为此特别到她小时候常去的新加坡植物园拍摄宣传照,她说:“小时候爸爸常带我到植物园,充满儿时回忆的秘密基地。”拍摄当天下大雨,但她说:“人生有阳光普照也有下雨的时候,而且下雨的光比较柔和,人拍起来比较美。”

前几年,孙燕姿的旧家要被拆掉盖新大楼,她特别再回去走了一遍,回想起小时候,最爱和姐姐一起去家后面的山坡地冒险,幻想荒地里的漥洞是许愿池,还会带着撕开的大纸箱,从山坡上滑下去,玩得全身脏兮兮。她对于儿时的秘密基地要消失了,心中也充满不舍。此外,从小就爱唱歌的孙燕姿,特别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唱歌,常常一洗就是一个多小时,她形容就像是在开个人演唱会,不过却经常遭到楼上的邻居抗议,要她别再唱了。

孙燕姿接连五天将每天曝光一首新歌,除了《彩虹金刚》,还有四首翻唱歌曲,包括新加坡童谣《童谣1987》,已故音乐人蔡蓝钦的《这个世界》,以及美国乐团“枪与玫瑰”1987年成名曲“Sweet Child o’Mine”,她重新编曲后邀亲朋好友大合唱,老公也为她献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