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引发宗教争议 黄明志从台回马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歌手黄明志(前)与台湾乐团玖壹壹献唱电影《大显神威》主题曲“Oh My God”涉嫌侮辱宗教。(网络图)
马国歌手黄明志(前)与台湾乐团玖壹壹献唱电影《大显神威》主题曲“Oh My God”涉嫌侮辱宗教。(网络图)

字体大小:

由猪哥亮、林美秀、安心亚、黄鸿升、李李仁、颜正国等主演的台湾电影《大显神威》上周五在全台盛大上映,马国歌手黄明志担任该电影的音乐总监。他与台湾乐团“玖壹壹”献唱《大》主题曲“Oh My God”,在歌曲MV中,黄明志与玖壹壹三成员在槟城附近的华人寺庙、回教堂、印度庙及教堂中载歌载舞,被民众举报污辱宗教,警方调查发现制作团队未向回教堂申请拍摄准证,有侮辱宗教之嫌,MV禁止在马国播出。


黄明志受访强调并无意侮辱任何宗教,只是想传达宗教在人类无助时的重要性。他21日结束在台湾的宣传行程返回马来西亚时,在吉隆坡机场被警方逮捕,过后被送达东北警区总部,马国警方根据“亵犊膜拜地点及蓄意侮辱宗教”的法律条文申请延扣四天助查。


黄明志今年6月曾入围台湾金曲奖的最佳华语男歌手,不过最后还是由得奖呼声最高的本地歌手林俊杰再度封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