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星谢韵仪录中国财经节目 被问身家“装聋作哑”

字体大小:

中国财经节目《头脑风暴》拉队来新录制本地版,娱乐圈隐形富豪李南星和富婆谢韵仪被一网打尽,不过问到身家,他们都“装聋作哑”。

中国由第一财经传媒制作的谈话节目《头脑风暴》,经常邀请全球优秀企业总裁上节目谈论财经。《头》日前来新和星和视界合制四期节目,请来本地主持阿姐谢韵仪,搭档节目常任主持人马红漫,阿哥李南星则受邀担任嘉宾。

记者笑称两人都是本地娱乐圈传说的小富豪和小富婆,两人都不好意思承认。联合早报问两人身家多少,李南星笑说:“我户头有多少钱我都不知道,只有我的公司知道。”谢韵仪则回说:“我知道,但这是秘密!”

赞庄米雪、赖怡伶懂投资

既然不透露自己的财富,那他们眼中还有哪些本地艺人是富豪或富婆?

谢韵仪说:“以前跟庄米雪合作过,有讨论过怎么投资,我觉得她是(小富婆)。还有赖怡伶,我觉得她也很会投资。”

李南星则回答:“我看很多艺人都过得好好的,有人每年换车,没有换车的可能换房子,都很有钱啊!”

之前李南星到台湾拍摄电视剧《廉政英雄》,对当地媒体说自己的公司有500万新元资金,因口误被台湾记者写成有27亿元台币(约1亿5800万新元)身家,这回受访记者重提他的亿万元身家,吓得他马上再次澄清。

李南星投资不走捷径

李南星和经理人一起创立经纪公司“LNX全球”(LNX Global),经营他自己和宋怡霏,另合资基石电影(Corner Stone Pictures)投资拍摄电影。谢韵仪则除了与明星美发师李荣达(Addy Lee)合开发廊,自己也开了家居投资公司。两人的共同点是都投资房地产。

李南星投资过酒吧、餐饮各业,都以失败告终,他告诫大家不要只想走捷径、赚快钱,他自己就是吸取惨痛教训后,这几年才稍有进展。“我的理财能力真差,现在眼光还比较准些,或者说比较保险。”

至于拍电影,他说:“没有说拍十部赚十部的,能有三部赚,另外几部持平或小亏就很好了。”

谢韵仪出点子做生意

谢韵仪之前和朋友合开语文中心,只维持两年就关闭,她说:“我们设计的课程是好的,但家长都急于看到成绩,我则觉得语文学习要潜移默化。所以后来因租金上涨,我决定关闭。我不知道要怎么把我的课程卖给家长。”她透露参与任何生意,她都是出点子的那方,实际执行要靠伙伴。

有13年历史的《头脑风暴》是中国第一个跨地域、跨媒体(电视、报纸、广播)的财经资讯信息平台。它聚焦当今中国财经热点、难点,和人们关心的财经话题,力邀海内外最具知名度的财经风云人物,倾吐创业的酸甜苦辣,展示财经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内幕。著名的主持人马红漫也主持第一财经的《财经关键词》,同时是《财经夜行线》新闻主播、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新闻评论员。

《头脑风暴》每逢星期六晚上7点在第一财经(星和视界第809频道)播出,四集“狮城行”将从9月3日起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