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的花”存活之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MAP解散,日媒都归因团员内讧,避谈事务所的利益纠葛。(法新社)
SMAP解散,日媒都归因团员内讧,避谈事务所的利益纠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半夜一纸传真日本国民天团SMAP就此“被解散”,团内两大灵魂人物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当时竟分别身处里约和夏威夷,整件事一开始就没法不让人觉得事有蹊跷。


解散,成为全球关注焦点,有日本经济学家估计若SMAP解散,日本的经济损失将高达636亿日元。世界各地新闻来源几乎都转载自日本,但看新闻就跟看人一样,单从表面是看不清的,尤其是日本娱乐生态。


日本以外的媒体未必能了解,艺能事务所的势力长久以来渗透电视台、媒体、广告公司,旗下众多艺人涉足综艺、音乐、连续剧,基于牵一发以动全身的利害关系,各大机构都不敢违抗旨意。日媒惯常按照事务所的宣传稿角度报道新闻,甚至必须经过事务所批阅才得以刊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