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戏院 今午放映《英雄本色》复修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雄本色》开创香港80年代黑社会英雄片之先河。(剧照)
《英雄本色》开创香港80年代黑社会英雄片之先河。(剧照)

字体大小:

岁月虽无情,但现在有先进的复修技术,老旧的电影都可以起死回生,画面再度呈现应有的色彩与质感等等。吴宇森执导的1986年香港经典片《英雄本色》(分级:NC-16)的复修版,今晚8时将在首都戏院放映。


《英》是香港动作犯罪片,刻画国际伪钞集团重要分子宋子豪(狄龙饰)和小马哥(周润发饰)情同手足,子豪带手下去台北交易时遭出卖被捕入狱,小马哥孤身赴台报仇,被打成瘸子,江湖地位一落千丈。宋子杰( 张国荣饰)得知哥哥的真实身份后,对他及黑社会恨之人骨,子豪出狱后决心弃暗投明,无奈得不到宋子杰的谅解。影片开创香港80年代黑社会英雄片之先河,也创票房纪录。吴宇森也凭此片奠定吴氏电影风格。


首都戏院今天下午3时也推出复修版的37分钟马来经典歌舞短片“Gado Gado”(分级:PG),讲述主人公瓦希德从甘榜到城市后,女友要求他好好找份工作,结果瓦希德在过程中遇到各种不同人,也陷入了荒诞处境。本地50年代至70年代制作了许多马来影片,目前仅存的只有91部,“Gado Gado”是其中一部。《英》与“Gado Gado”都是Asian Film Archive的“2016亚洲经典复修”(Asian Restored Classics 2016)所推出的影片,读者可透过网址arc.asianfilmarchive.org查询亚洲经典复修的其他电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