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五天 黄明志获释后想捉皮卡丘

黄明志说,被拘留五天看透许多事。(黄明志面簿)
黄明志说,被拘留五天看透许多事。(黄明志面簿)

字体大小:

(综合讯)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与台湾饶舌乐团“玖壹壹”一起合唱的新歌“Oh My God”,因内容涉及宗教敏感问题,导致黄明志在马国被警方拘捕,引起轩然大波。昨天黄明志在面簿贴文透露自己已被释放。

黄明志在面簿以三种语言写道,自己终于被释放,并称被关在拘留所五天,让他看透了许多事,而他会学习更坚强。此外,他也感谢各界关心,还笑说自己想要捉精灵皮卡丘。台湾联合报报道,玖壹壹知道黄明志被释放后,也说:“感到很欣慰,有机会到台湾请他吃猪脚面线。”

“Oh My God”是玖壹壹和黄明志为猪哥亮、林美秀、安心亚、黄鸿升、李李仁、颜正国等主演的电影《大显神威》合作的主题曲,在歌曲MV中,黄明志与玖壹壹三成员在槟城附近的华人寺庙、回教堂、印度庙及教堂中载歌载舞,被民众举报污辱宗教,警方调查发现制作团队未向回教堂申请拍摄准证,有侮辱宗教之嫌,MV禁止在马国播出。

玖壹壹也被马国警方点名涉案,因此有两名外国人在YouTube分享了一段影片,指玖壹壹这么做会让台湾陷入恐怖危机中,因内容涉及扮演丑化回教的先知,将会引起回教徒的不满,更会让台湾成为伊斯兰国组织(ISIS)攻击目标,也认为玖壹壹是被黄明志当做傀儡操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