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100倍的 虚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的男人》剧照(取自互联网)
《我的男人》剧照(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的男人》本质上是虚空,再怎么收缩视角,以小为大,以虚为实,再放大百倍千倍,渲染一滴眼泪涂满大地山河,也骗不了明眼人。


读者假如上个月对三池崇史执导的《物种存亡战:决战火星》(或译为《火星异种》)(Terra Formars)感到好奇,然后惊讶地发现该电影已经在极短的时日内无声无息地下画了,请勿过于诧异。日本电影近年来在本地可以说是相对受到冷落的,引进得较少,而且较快被人遗忘。


故此,本地近期的日本电影小宴(算不上是盛宴),或许可以安慰某些失望的影迷。比如The Projector(昔日的黄金戏院)这两个月来的一系列星期日日本电影、亚洲电影资料馆几天前让大家重温的《乱》(黑泽明名作),还有眼下的《真·哥斯拉》(Shin Godzilla),虽然不全是新作,但对于没有看过的观众,或者甚至是已经看过的银幕老饕,都可以是一种享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