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影节推出31部电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比海更深》,男主角阿部宽(左)与前妻和儿子回老家探望母亲,遇上台风袭击,令他的人生有新领悟。(网络图)
在《比海更深》,男主角阿部宽(左)与前妻和儿子回老家探望母亲,遇上台风袭击,令他的人生有新领悟。(网络图)

字体大小:

2016年日本电影节已开始,本月18日闭幕,推出31部电影,包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的《比海更深》(After The Storm)。


《比》曾入选康城影展“一种注视”单元,是阿部宽与树木希林继《横山家之味》后再度扮演母子,分饰潦倒作家与独居母亲。故事讲述一天晚上,男主角与前妻和儿子回老家探望母亲,遇上台风袭击,他们无奈留宿一晚,这个台风之夜,却令他的人生有新领悟。


《比海还深》片名出自邓丽君的日文歌《别离的预感》的一句歌词,是枝裕和透露《别》是当年很多太太在日常生活中爱听的歌,对应《比》男主角的潦倒处境,他说歌词包含“人总是无奈地活着,因为现实大多是残酷,理想多是越来越远”的意思,他的电影剧本写下的第一句便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梦想中的那个自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