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动物主宰影院生意大户

字体大小:

今年是动物影坛走俏的一年,这个星期,动物们更是主宰影院生意的大户。

之前报道过,《动物城市》(Disney's Zootopia)、《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海底总动员:寻找多莉》(Finding Dory)三部以动物为主角的电影,票房暂居十大(其实已打入前四)。现在有一部《宠物当家》(The Secret Life of Pets)来势汹汹,预计也是十大热门。

《宠》讲述人类出门上班之后,家里五花八门、品种各异的宠物们也开始自己朝九晚五的生活:结伙闲逛,分享主人糗事,甚至历经惊险。电影刻画了几十种宠物,猫狗兔鸟鼠龟蛇蜥鱼,应有尽有,一只比一只萌萌哒,包管阖家同乐。娱乐之余,影片也传达宠物需要主人宠爱,千万别遗弃它们的正面信息。估计今年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片,会是《宠》《动》之争。而其中平时温柔、为爱瞬间变勇猛的母狗,或可挑战《动》里那只讲话慢好几十拍的树懒的最萌动物角色宝座。

迪士尼电影公司今年票房大丰收,《动》《森》《海》都是它的杰作,新片《皮特和龙》(Disney's Pete's Dragon)讲森林里神秘的小孩与巨龙的故事。巨龙画得萌萌哒,充满灵性,剧情含环保意识和温暖亲情,可惜过于简单,应该比较容易满足小孩。

“玩大”不如“玩小”

迪士尼和大导演Steven Spielberg(史提芬司匹堡)首度合作拍出《友善巨人》(Disney's The BFG),也是尝试玩“巨”,不过美国口碑欠佳,看来迪士尼今年“玩大的”都不太成功,还不如“玩小小”就好。例如《森》里的小王子、《海》里的小多莉,都是小而美。

另一部《军火狗》(War Dogs)其实是讲两个军火贩阴差阳错骗了美国国防部军火合同的故事,片中没有动物,请勿误会。用狗来形容两个主角,主要是因为他们唯利是图,不管战争目的,不谈道德底线,甚至不惜亲入战区,以身犯险,简直不是理性的人所为。但是狗命今时不同往日,这样说狗,搞不好狗主人会拉狗出来抗议。

上周的日本片《真·哥斯拉》(Shin Godzilla)在今年日本电影票房暂居第四位。说起来,哥斯拉堪称日本“国兽”,虽外貌酷似恐龙,却是日本人所发明。本片跟以往的怪兽灾难片稍有不同,重点放在日本官民发现哥斯拉后,如何商讨对付,于是一轮又一轮的会议、讨论、争辩展开,拖慢了影片节奏,却也让人窥见日本人发生危难时有条不紊、冷静对待的民族之风。最后日美军队全部出动大斗哥斯拉,大大满足喜爱武器的观众,可惜哥斯拉的影像做得太粗糙,有违片名的“真”。

下周灵猴上阵

下周开映的《酷宝:魔弦传说》(Kubo and the Two Strings)也有灵猴要角,而且法力很高,保护片中被怨灵追杀的小男孩一路逃跑、寻宝。好莱坞拍东方色彩的影片,容易流于不伦不类,本片算是保留了颇浓的日本味,画面、音乐、色彩甚至阴冷的气氛等是同一风格。

本周我最喜爱的三甲是《军火狗》《宠物当家》和比美997谍战片《极速秒杀2》(Mechanic: Resurrecti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