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姜河那赠情诗 IU回礼藏玄机

字体大小:

(综合讯)由李准基、IU(李知恩)、姜河那主演的SBS古装韩剧《步步惊心:丽》在新台中韩同步播出后,引起一波波追剧热潮,日前播出第5集,剧中姜河那写情诗赠给IU,引起热烈讨论。

《步步惊心:丽》虽改编自中国知名女作家桐华的小说《步步惊心》,却跳脱中国版的《步步惊心》,重新演绎出新风貌,尤其是饰演四皇子及八皇子的李准基、姜河那,更是一举掳获女粉丝芳心,两人剧中除了抢皇位,还得展开夺爱大作战,各有支持者。

《步步惊心:丽》本周播出第5集,“解树”IU与八皇子“王旭”姜河那的爱情线明朗化,甚至还出现浪漫的赠情诗戏码,剧中姜河那写下唐朝大文豪刘禹锡的《竹枝词》赠与IU,以“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委婉向佳人告白,没想到意外穿越到高丽的IU却因为不识汉字无法回信,反而搞笑以表情符号“ \^o^/”回赠给姜河那,表达她的心情,多亏李准基“翻译”才看懂她的意思,过程令人啼笑皆非。

不过,有批踢踢网友发现,IU一开始打算抄写回信的“寺在烟霞无事中”,源自高丽后半期文官金之岱的《瑜伽寺》,晚了剧中时间约200年,但因为“瑜伽寺”冬天时梧桐树盛开,重建后改名为“桐华寺”,原本被视为bug的错误,其实是向原著作者致敬,让戏迷直呼“神梗”,更佩服该网友的观察力,纷纷留言:“太神了吧!原po请受我一拜”、“哇~我起鸡皮疙瘩了!”、“柯南4 ni?”反应热烈。

据报道,《瑜伽寺》原文为:寺在烟霞无事中,乱山滴翠秋光浓,云间绝磴六七里,天末遥岑千万重。茶罢松檐挂微月,讲阑风榻摇残钟,溪流应笑玉腰客,欲洗未洗红尘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