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综艺教父寇桑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江蕙(右)视“寇桑”黄义雄为恩人。(网络图)
江蕙(右)视“寇桑”黄义雄为恩人。(网络图)

字体大小:

被誉为“台湾综艺教父”的资深电视制作人黄义雄(寇桑)10日因感冒引发肺炎导致器官衰竭,病逝基隆长庚医院,享寿80岁。


胡瓜和寇桑合作时间最长,两人1996年合作《非常男女》,当时胡瓜陷桃色风暴,声势跌到谷底,寇桑拉他一把,堪称再造恩人。近年胡瓜主持的民视《综艺大赢家》《综艺大集合》与《明日之星》也出自寇桑之手。孰料去年胡瓜录《明》时教训工作人员,与寇桑起口角,胡瓜拒录影,20年情谊一夕瓦解。人在海外的胡瓜听闻寇桑病逝,沉痛地说:“我们联手打过无数美好的仗,寇桑,我永远怀念你。”但未透露两人恩怨是否冰释。


去年封麦的江蕙赶到医院见她口中的恩人寇桑最后一面,之后在面簿悲痛写道:“这一生的恩情阿蕙无以为报!”综艺大姐大张小燕哀痛说:“他走了!代表台湾一个电视时代的结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