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冯德伦的红玫瑰送对人

舒淇(左)嫁给随和友善的冯德伦,采访过两人的记者为他们高兴。
舒淇(左)嫁给随和友善的冯德伦,采访过两人的记者为他们高兴。

字体大小:

王尔德写过这样一个小故事:男孩要邀请心仪的女孩参加舞会,为了讨女孩欢心,他在冷冽的冬天里努力不懈寻觅一朵红玫瑰。善解人意的夜莺知道后,将胸脯紧紧抵住一根红玫瑰树的尖刺,让尖刺深深地插入自己那颗小小的心脏。

夜莺鲜红的血慢慢流入红玫瑰枝干的干枯经脉,带血的玫魂终于在寒冬里怒放了。男孩兴高采烈地摘下了夜莺用生命凝结的玫瑰花,献给女孩时,怎知女孩不屑,认为花的颜色与自己的衣服不搭配,还表明自己更喜欢大官侄儿送来的珠宝。

虽然舒淇与冯德伦传绯闻已很多年,9月3日打开香港传来的电邮,看到冯德伦与舒淇结婚的照片,还是不免一惊。看到一对新人洋溢着甜蜜的结婚照,拿着一束红玫瑰的舒淇,笑得无比灿烂,脸上写满幸福。我心中也发出祝福:冯德伦,你的红玫瑰送对人了!

舒淇与旧情人黎明是苦恋,始终得不到男方大方地坦承恋情,黎明后来另娶“小舒淇”乐基儿,最后也分道扬镳。舒淇在对的时间与对的人谈恋爱,这回总算修成正果。

因为采访的工作,我接触过三角关系的主角冯德伦、舒淇及黎明。舒淇高挑,性感漂亮,是典型的台湾女生,讲话带点嗲与娇气。冯德伦就像邻居的小儿子,超随和,也友善。

采访黎明,提防踩地雷

谈到黎明,前辈记者曾说,她当年到他下榻的酒店,黎明刚洗了澡从浴室出来,毛巾没完全抹干身子,俊俏脸孔带着几颗水珠,缓缓地流下来,性感极了。

这样年轻性感的黎明,绝对不是在1997年之后的黎明。我第一次访黎明,他与一大票香港红星来新加坡,在记者会上,他全程戴着墨镜,眼神与记者甚至是主持人“零”交流。后来又访问他两次,最后一次是他与王菲一起来新宣传《大城小事》。本地媒体对他普遍的印象是:冷,情绪“晴时多云偶阵雨”。访他,感觉随时都会踩到地雷。

哪怕是到了现在,我也会想:这样的人私下好相处吗?

所以,看到舒淇与冯德伦的婚讯,还是为舒淇高兴,至少找到一个好相处的人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