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儿子大家“都疼” 徐若瑄:我的尊严都没了

徐若瑄带儿子Dalton出席新书发表会。(中国时报图)
徐若瑄带儿子Dalton出席新书发表会。(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徐若瑄(Vivian)14日带一岁多的儿子Dalton出席新书发表会,书名《我的倒头栽人生:从女孩14到女人40,钢铁V的勇敢笔记》,那是她在怀孕期间因胎位不正,以“头低脚高”姿势卧床142天期间完成的出道27年心路历程,还自揭尿床与想拼老二却遭老公拒绝的秘辛。

尽管前天台湾强风暴雨,为了打书,徐若瑄首度抱儿子公开亮相。她本来怕儿子看到媒体阵仗会吓哭,出场时要求工作人员放儿歌,结果Dalton不怕生满场跑,她说Dalton的发音像中文“都疼”,希望大家都爱他。

回忆卧床辛苦,她举例第一次躺在床上用尿管,两个护士看着她,她尿不出来,甚至接不好还洒在床上,讲完她大喊“不要再讲这么细节了,觉得自己好没用”。那期间,她会趁夜里熄灯才敢偷偷啜泣。后来慢慢练习,学会在床上如厕,她羞怯地说:“不只这些,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最后哭笑不得说:“觉得我的尊严都没了。”

徐若瑄担心孩子体重不足,听闻喝甘蔗汁可以增重,便想尽办法弄到;吃榴梿会胖,却因新加坡医院限制带进病房,请朋友找榴梿泡芙,把中间的馅挖出来吃。在胎教上,她也很注重,周一到周日播放不同种类的CD,训练孩子左右脑。

忆起儿子因早产在ICU(新生儿加护病房)待了29天,动脉导管在必须手术的前一天奇迹似地粘合,因而不用开刀,她哽咽掉泪,夸儿子跟她一样是“钢铁V”,努力撑着,以1960公克早产出生,熬过难关。

带孩子这一年来,徐若瑄说最辛苦的是睡眠不足,因为儿子固定在凌晨一两点和五六点会醒来吵要喝奶,老公已习惯戴耳塞睡觉。

徐若瑄还想再生一胎,但老公拒绝,因家里已有三个小孩(老公与前妻的两个女儿),“但我不怕,为母则强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