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片《道别派对》不想“道别” 增演一场

电影《道别派对》的主人公爱利用自己的发明来改善老人的生活。(黄金戏院提供)
电影《道别派对》的主人公爱利用自己的发明来改善老人的生活。(黄金戏院提供)

字体大小:

第24届以色列电影节在黄金戏院举行,观众反应踊跃,《道别派对》(The Farewell Party)不想“道别”,黄金戏院乐于本星期天(25日)晚上7时增演一场。

黄金戏院发言人对《联合早报》透露:“《道别派对》两场放映都几乎满场,所以我们决定星期天增演。”

发明“安乐死机器”

《道》由 Tal Granit(塔尔格兰尼特)与Sharon Maymon(沙龙迈蒙)联导,刻画才华横溢的主人公住在老人院,爱利用自己的发明来改善老人的生活。他为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妻子量身打造“定时喂药机”,更发明“变声器”假扮上帝致电鼓励病友。

在目睹多年的一名好友久病呻吟的痛苦模样,他不顾妻子的反对,发明了“安乐死机器”,以助好友早日脱离苦海。然而他意想不到的是,妻子的阿兹海默症日渐严重,萌起轻生念头,他开始犹豫“安乐死机器”的发明,陷入了天人交战。

《道》以幽默手法探讨最争议的安乐死课题,是部关于爱、友谊与探讨该何时跟最爱的人说再见的喜剧。两个导演举重若轻,以黑色和荒诞冲击了无情的道德封锁区。影片在2014年威尼斯影展获得两奖,包括“最受观众欢迎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