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颁奖礼 美国奋斗多年 唐达本地受肯定

唐达(左三)获颁海外成就奖,与“Trouze”成员Jovany Javier(左一起)、余星晨以及香港歌手王梓轩合影。(受访者提供)
唐达(左三)获颁海外成就奖,与“Trouze”成员Jovany Javier(左一起)、余星晨以及香港歌手王梓轩合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唐达和余星晨是通过歌手郑可为介绍相识,在美国奋斗了好几年,唐达终于在本地受到肯定。

本地天王林俊杰最近到洛杉矶领取“Pensado Awards”音乐颁奖礼最佳外语歌曲奖,与此同时,也有外界还不太认识的本地音乐人,已在美国默默奋斗好几年,最近终于受到肯定。

说的是30岁的唐达(本名汤鸿达)和余星晨,两人和前“美国偶像”12强Jovany Javier(乔瓦尼贾维尔)在2014年组成音乐组合“Trouze”,经过几年的努力,唐达前晚在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获颁海外成就奖,贾维尔特别从美国飞来,三人台上合体,还和香港歌手王梓轩一起演唱他们最近合录的歌曲《我是谁》。王梓轩和他们合作愉快,还替他们取名“三音乐团”。

唐达勇闯美国

可能许多本地人还不知道,“三音乐团”以电子舞曲和现场演唱闻名,擅长将不同风格音乐种类以电子形式重新组合及包装,获得许多美国DJ支持,其中最著名的代表作是《纯真年代》(Age of Innocence),它曾在美国告示牌(Billboard)舞曲榜停留超过八星期,最高位置第18位,网络点击量超过500万。

最近,“三音乐团”受中国江苏卫视歌唱节目《盖世音雄》邀请,和王力宏合作,联手打造了七首经典歌曲的重新混音工作,备受好评。他们也创作并制作流行音乐,有超过20首作品在世界各地的音乐排行榜曾获冠军。

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自莱佛士书院毕业的唐达说:“音乐工作不稳定,我的父母也担心过,但一直支持我。”前晚,他在台上领奖,家人亲临现场观礼,让他仿佛上到了人生最高点。

说来真是缘分,唐达和余星晨是同届同学,却不认识彼此,直到毕业后通过歌手郑可为介绍才相识,过后又辗转认识贾维尔,志同道合而组团,所以唐达笑称:“我们都叫郑可为教母!”

唐达一心追寻音乐梦想,也因为他勇闯美国,才有机会认识贾维尔。他们写歌给许多歌手,反应不错,后来觉得应该干脆自己组团。

被“雷曼兄弟”砸饭碗 余星晨开启音乐梦

余星晨对音乐的热爱,也被父亲泼过冷水,要他“找点正经事来做”,于是他加入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在伦敦的分部,2007年发生次级房屋借贷危机时,余星晨自嘲说:“我也在那个部门!”公司破产,砸了余星晨的饭碗,却也开启他的音乐梦,决定今后为自己而活。

贾维尔则是古巴移民后代,身无分文直闯洛杉矶,最后打入五年前第10届歌唱选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12强。他说:“这个节目带给很多人希望,也灭了很多人的希望,虽然节目停了,我永远感谢这个节目,我会努力不让当初的心火灭掉的。”

“Trouze”是迷幻音乐(Trance)和浩室音乐(House)两种电子乐的混合。三人组团,虽然组合以美国市场为主,但当中竟然有两人是新加坡,贾维尔反而是“少数民族”,不过余星晨说,贾维尔太有个性,所以他在组内主宰了六成的决定。

贾维尔会说西班牙语,唐达和余星晨会说华语,加上英语,呈现出多元语言与文化的特色。这个组合曾经从美国去到中国、墨西哥演出,贾维尔说:“唐达在墨西哥唱西班牙语,他应该是第一个这么做的华人歌手!”前晚轮到贾维尔在本地用华语高歌《我是谁》,他说美国亲友看到视频都叹不可思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