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金马奖公布入围 柯震东脱胎换骨入围影帝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53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台湾电影今年靠入围八项的最大赢家钟孟宏《一路顺风》及六项的赵德胤《再见瓦城》撑场,力抗中港大军。曾拿过金马新演员的柯震东,因沾毒沉寂多时,如今终于靠《再见瓦城》里改头换面演泰缅民工一角,翻身入围影帝!台湾双姝许玮甯和吴可熙入围最佳女主角奖,力抗《我不是潘金莲》的范冰冰。

“村妇”范冰冰气势不小

去年金马影帝冯小刚做回导演,新作《我不是潘金莲》先在多伦多影展获得国际影评人奖,再让范冰冰拿下西班牙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影后,该片也获得最佳影片。片中范冰冰操浓浓山西口音,犹如当年以《亲爱的》问鼎影后的赵薇一样,洗尽铅华扮乡村农妇,但她先在国际镀金,气势不小。

不过,许玮甯突破自我戏路大提升的《红衣小女孩》,让她成为今年新科台北电影奖影后,以及凭借《再见瓦城》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后被《好莱坞报道》盛赞“生涯最佳演出”的吴可熙,都颇具实力。另两位是陈可辛监制的《七月与安生》,双花旦周冬雨和马思纯,展现比以往更撕裂性的爆发力,双双入围影后。

对于入围,目前正在拍戏中的许玮甯说开心;中国大陆演员周冬雨则在微博狂喜说:“哈哈哈,开心~但我好不容易入围了一次,这照片笑的……这门牙,这眼……好挤……感谢导演,感谢七月,感谢所有人!”

吴可熙感谢评审们的鼓励,让她能继续坚信再怎么被人不看好、不可能的梦想,只要一直一直坚持、努力,一定有靠近梦想的一天!她说:”从16岁开始学习何谓表演,一路跌跌撞撞从临演做起走到现在,谢谢赵导力排众议,我一直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让你失望!”

柯震东与张学友等抢影帝

影帝方面,梁家辉四年前以《寒战》首集干掉同片郭富城入围,今年《寒战2》又拿到强大戏剧张力的好球入围影帝,对手有《一路顺风》饰演德士司机的许冠文、《暗色天堂》里被控性骚扰的牧师张学友、《不成问题的问题》的范伟;柯震东也以《再见瓦城》脱胎换骨入围。

对于入围,柯震东说:“非常感谢金马奖给再见瓦城跟我的肯定,看到大家努力了这么久的作品可以入围真的很开心,所有的辛苦都很值得。”张学友谢谢评委,并说自己的努力有被看到很开心。

曾志伟父子均入围

港片《一念无明》曾志伟、金燕玲同时入围男女配角奖,以及新导演黄进。新导演另有《红衣小女孩》程伟豪、《白蚁》朱贤哲、《八月》张大磊和《树大招风》的三位导演。

陈可辛监制、曾志伟儿子曾国祥执导的《七月与安生》入围七项,成为第二大赢家,《再见瓦城》的导演赵德胤若加上“年度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奖,也是七项。赵德胤最开心的是柯震东、吴可熙都入围,“他们为了这部电影牺牲、努力了一整年,柯震东常说我把他的戏份剪短了,吴可熙也常说把她戏剧性强烈的表演剪掉了,但是故事性的关系,才会忍痛割舍画面。”

“综艺咖”纳豆入围哭了

台星入围中,惊见“综艺咖”纳豆以《一路顺风》入围,从此跻身电影咖,据报道,他在打电话给导演钟孟宏时忍不住喜极而泣!另外,常被称演技佳的林柏宏终以《六弄咖啡馆》入围男配角。《德彪西森林》的陆弈静入围女配角。

在新演员项目,则有《失控谎言》陈庭妮、《楼下的房客》性感女星李杏,以及《只要我长大》原住民童星陈宇。

中国大陆强片不少,导演张扬的《皮绳上的魂》入围六项追平《再见瓦城》。另外,才经历婚变的王宝强主演的《唐人街探案》,以及刚入选东京影展的中国新秀张大磊《八月》皆入围五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