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鬼才导演Tim Burton 感觉童年逆向成长

字体大小:

有人认为美国鬼才导演提姆波顿的新作《怪奇孤儿院》可怕,但58岁的他受访时说大家多虑了。他说年轻时曾感觉自己像80岁,但现在却觉得自己只有13岁。

美国鬼才导演Tim Burton(提姆波顿)感觉自己的童年有点像“Benjamin Button”(班杰明)的逆向成长。班杰明是2008年美国名导David Fincher(大卫芬奇)的电影《奇幻逆缘》(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中的主人公,他逆向成长,越长越年轻,最后还变成一名嗷嗷待哺的婴儿。

提姆的新作《怪奇孤儿院》(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ar Children)已在本地上映,58岁的他在接受访问时说:“年轻时,我感觉像是80岁的老头,然而,就在今天早上,我觉得自己只有13岁。这也是为什么我是总表扬小朋友多一些。”他说也许家长会认为他的《怪》太可怕,他认为家长太操心了,小朋友其实知道看《怪》这类电影,自己的界限在哪儿。

称《怪》原作家可当孙子

《怪》改编自作家Ransom Riggs(兰森瑞格斯)的畅销童书,讲述主人公来到一个住着许多拥有特殊能力孩子的城堡,并跟他们成为朋友。他发现该处并不安全,有许多怪物。他要设法救他的新朋友们。

提姆透露多年前看了原著后,有新的感悟,也因此想把它改编成电影,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故事。

他透露第一次见到作家兰森时,很惊讶他非常年轻:“他可以当我的孙子,但他志气高昂。对我来说,如果喜欢一部小说,要改编成电影,我该如何处理。当你改编小说时,总希望原著作者会喜欢,这比观众会不会接纳还要紧张。当你让原著作者看你完成的电影时,那种感觉就像你小时候到校长的办公室的忐忑不安。我见到兰森时,他人很好,而且对我也非常的支持。”

影片拉队比利时拍摄

影片拉队到比利时拍摄,提姆说:“比利时的建筑很有趣,我喜欢它们奇特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后,又有独特的风格。我不曾真正到比利时,所以这次看到它们的建筑,感到惊奇。”

《怪》的部分取景也在美国佛罗里达,也是他继《幻海奇缘》(Edward Scissorhands)之后,再次在佛罗里达取景:“那里最让我震撼的是,树高达50英尺,感觉那里很老。我跑到附近走走,一点记忆也没。佛罗里达是个有趣的地方。”

依娃葛林具“迷样”

提姆继《黑影家庭》(Dark Shadows)之后,再度与邦女郎——巴黎知名女星Eva Green(依娃葛林)合作,提姆说:“我对依娃总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她有一种老电影女星的迷样般气质。我认识她,但不懂她,这是我喜欢她的原因。那种感觉就像是我们与很多人有联系,但我们就是不懂他们。她的美丽也在于她有很好的点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