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38年争金马影帝 许冠文担心没入围没饭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冠文(左)和纳豆在《一路顺风》台北记者会亮相。(台湾联合报图)
许冠文(左)和纳豆在《一路顺风》台北记者会亮相。(台湾联合报图)

字体大小:

电影《一路顺风》入围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等八项奖,前天准影帝许冠文和首次入围男配角的纳豆出席台北电影记者会,许冠文笑说公布入围前导演钟孟宏说要请他吃饭,让他超担心没入围没饭吃;纳豆则自爆入围后,导演传短信问他:“哭了没?”让他感动大哭。


贵为香港喜剧泰斗,许冠文照理说作品接不完,但74岁的他近年乐于闲云野鹤的生活,只在各大港片中客串一下,一直到看了《一路顺风》剧本,才技痒重出江湖,他说:“这剧本太好了,非演不可,片酬我都打折。”许冠文首次加入台湾剧组拍片,他笑赞“台湾人很多情”,说去农村拍摄时,村民会送鸡肉和虾给剧组吃。


许冠文私下常到台湾钓鱼,他这次在金马入围前夕到台,笑说:“来台湾从来没有这么紧张。”爆料导演钟孟宏“不在乎电影卖座,只在乎拿金马奖”。这是许冠文自从38年前以《卖身契》入围金马最佳导演后再度入围,他以自身经验鼓励年轻人努力,还亏纳豆:“还有很多38年可以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