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狮子合唱团 萧敬腾揪心诠释摇滚歌曲

字体大小:

萧敬腾在《最后的请求》中收起招牌的飙高音,改用充满磁性的歌声诠释撕裂人心的情歌。

本期特别推荐由萧敬腾(老萧)领军的狮子合唱团所演唱的《最后的请求》。老萧在这首慢摇滚歌曲中收起招牌的飙高音、强爆发力的嗓音,改用充满磁性的歌声诠释,效果出色,让人听出耳油。

《最》由萧敬腾作词作曲,唱出恋人之间的难分难舍,高难度的技术与编曲点缀这首歌,令人听来格外揪心,连老萧都说:“这首歌不管听了几次,还是会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为了完整呈现歌曲意境,狮子合唱团请到在戏剧《深夜食堂》中,曾与老萧合作的导演蔡岳勋执导,并邀请到偶像团体SpeXial成员晨翔及电影《共犯》新锐女演员姚爱寗担纲演出。晨翔为诠释MV剧情里渐冻症患者,抛开偶像包袱演出尿失禁,感人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狮子合唱团本周六(8日)将于台湾新北市市民广场举行唯一一场新歌演唱会。据悉,这将是狮子合唱团的首场完整规格演唱会,他们准备把新专辑中的所有新歌都毫无保留地演出。除了邀请歌迷到场参与,该团更准备演唱会专属“手摇旗”,希望粉丝届时都能一起响应,让现场出现壮观的旗海。

陈势安到处参加“铁人三项”

我一直很喜欢马来西亚歌手陈势安,上次听他的作品是在2013年,那年他发行《非你不可》,等了三年后终于等到他推出新专辑《亲爱的偏执狂》。

主打歌《好爱好散》唱出了爱情中的无奈与体悟,深具穿透力的歌词剖析在一段感情走向尽头时的内心挣扎,越想爱越怕受到伤害。曲由新加坡著名编曲人Kenn C打造,以独特的电吉他融合少许电音,造就了这首“陈势安式”的抒情摇滚情歌。

据悉,三年没发片期间,陈势安到处参加“铁人三项”,一身黝黑的皮肤及发达的肌肉与过往形象相去甚远。他透露曾远赴日本先攻顶富士山,紧接着直奔大阪参加“铁人三项”挑战极限,“偏执”性格展露无遗,也让他决定为新专辑取名为《亲爱的偏执狂》。

杨丞琳MV处女导作 心疼阿Sa给爱的拥抱

台湾歌手杨丞琳在上月底推出第10张专辑《年轮说》,歌曲大受欢迎,本期有三首歌入榜。排行第五的《单》有点特别,首先它与新加坡有点关系,因为作词人是本地人小寒。再来,《单》MV是杨丞琳的导演处女作品,找来好友“阿Sa”蔡卓妍担任MV女主角。阿Sa在MV里诠释单身女子的日常生活,从早起洗衣、跑步、购物到晚上为朋友办生日派对,一切都可以独立完成,但当夜深人静面对镜中卸妆的自己时,坚强快乐的外表顿时瓦解,面对镜子崩溃大哭,因为再开心的人有一天也会受不了孤单而难过掉泪。

据悉,当阿Sa演崩溃大哭的最终关键戏,杨丞琳看了好心疼,顾不了现场摄影机还在拍摄便直接入镜,张开双手安慰哭成泪人儿的阿Sa,给她一个爱的抱抱。阿Sa也因此渐渐停止啜泣,两女嘟着嘴大方上演女女吻晒甜蜜,好交情藏不住。

台湾KKBOX新歌榜

1 年轮说——杨丞琳

2 最后的请求——狮子合唱团

3 好爱好散——陈势安

4 曾经疯狂——灭火器

5 单——杨丞琳

6 帅到分手——周汤豪

7 I Do——陈奕迅

8 修炼爱情——徐佳莹

9 全世界谁倾听你——林宥嘉

10 与我无关——杨丞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