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洋:在鸟巢挑战了自己,很开心

向洋在总决赛中,演绎周杰伦的经典抒情慢歌《最长的电影》。(互联网)
向洋在总决赛中,演绎周杰伦的经典抒情慢歌《最长的电影》。(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专业评审的投票比重是50%,另一半是观众投票。蒋敦豪最后以47张评审票和5万9852张观众票的双优势夺冠。向洋以45张评审票和4万5613票观众票拿亚军。

以最高积分打入《中国新歌声》总决赛的新加坡歌手向洋,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败给来自新疆的民谣唱将蒋敦豪,屈居第二。

浙江卫视法兰琳卡《中国新歌声》总决赛昨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六名总决赛歌手当中,四名女歌手在前几轮即败下阵来”,冠军宝座成了21岁的蒋敦豪和25岁的向洋的两男之争。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四位导师分别和自己的学员合唱一首歌曲。向洋与导师周杰伦重新演绎了“周董”早期的作品《双截棍》,诠释方式少了原来风风火火的大段说唱,多了新元素——向洋先以口琴独奏开场,后来又一边演奏口琴,一边发出Bbox声响,“一嘴两用”,难度很大。最后,两人共同秀出一段苏格兰舞步。

在个人主秀环节,向洋换下合唱时的蓝色眩眼夹克,穿上卡其布大衣,演绎周杰伦的经典抒情歌曲《最长的电影》,在西洋音乐的背景中融入R&B曲风。演唱时,背后的大屏不断闪现《罗马假日》《泰坦尼克号》等经典爱情电影的画面,大打怀旧牌。

在蒋敦豪出场之前,出场排序第三的向洋以3万5577票一路领先其他歌手,比另一大热门汪晨蕊的2万8009票多出一大截。那英战队的马来西亚歌手李佩玲、汪峰战队的徐歌阳和哈林战队的杨美娜接连出局。最后出场的蒋敦豪,演唱导师汪峰的《河流》,以3万9966票奠定夺冠架势。

在对决环节,向洋选择演唱抒情中文歌——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的代表作《城里的月光》和梅艳芳经典《女人花》。他深情地演绎这两首慢歌,没有太多花俏的舞台动,可惜在演唱快结束前忘词,有一整句没有唱出,遗憾收场。

蒋敦豪则一如既往地以西装和吉他的组合,演绎汪峰的另一代表作《窗台》。

向洋和蒋敦豪完成对决独唱后,专业评委和媒体纷纷上台把票投给他们心目中的冠军。向洋的评审票数起初领先,每次蒋敦豪的票数后来追上时,现场观众都报以掌声和欢呼,蒋敦豪显然占有主场优势。

专业评审的投票的比重是50%,另一半是观众的投票。蒋敦豪最后以47张评审票和5万9852张观众票的双优势夺冠。向洋以45张评审票和4万5613票观众票,夺得亚军。

向洋昨天在赛后告诉《联合早报》记者:“这一晚结束了,我很开心,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今晚虽然有点冷,但太美太棒了,能打入六强,跟他们一起在鸟巢表演,我已经很开心了。今晚,我挑战了自己。“

在北京留学的新加坡人郭雪婷(29岁)和陈约霖(33岁)昨天专程到鸟巢去支持向洋。

郭雪婷受访时说:“鸟巢是中国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历史性场所,新加坡歌手能在这里表演,我们很骄傲!”

对于向洋无缘夺冠,她感觉有点可惜,“可是他已经尽力了,而且第二也不错,对于一名外国人来说,已经是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