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作《徒刑》报捷 巫俊锋釜山影展获导演奖

本地导演巫俊锋(右一)凭《徒刑》(Apprentice)在2016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星奖”组别中摘下导演奖。(受访者提供)
本地导演巫俊锋(右一)凭《徒刑》(Apprentice)在2016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星奖”组别中摘下导演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巫俊锋以《徒刑》(Apprentice)在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星奖”组别中摘下导演奖。他也是第一位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凭长片夺奖的本地导演。

巫俊锋昨晚在韩国釜山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他开心地说:“釜山国际电影节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因为11年前我参加电影节所主办的第一届亚洲电影学院,从此以后,这个电影节对我一直很支持。这次《徒刑》有机会获得肯定,太有意义了。”

《徒刑》曾代表新加坡参赛康城影展,也代表新加坡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赛。多个海外影展都争取放映《徒刑》,单是本月,除了釜山之外,伦敦、香港、东京、芝加哥、孟买、费城与马尼拉电影节都会放映这部本地作品。影片也获海外发行商青睐,在海外多个地区公映。香港本月27日将公映,本地则从今年11月18日起于黄金戏院重映。

《徒刑》刻画菲尔拉赫曼(Fir Rahman)饰演的28岁马来帅哥埃曼被调到监狱任职,与马来西亚演员旺哈纳菲苏(Wan Hanafi Su)饰演的65岁监狱死刑行刑员拉辛成了朋友。拉辛的助手辞职后,拉辛决定训练埃曼,期望有朝一日能自己的接班人。然而,埃曼要胜任这份工作,得先克服困扰自己已久的阴影。

《徒刑》今年中曾在本地推出公映,放映八周票房营收27万元,并获得不俗的口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