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评审投出92票 《新歌声》总决赛幽灵票疑云 浙江卫视:绝非内定

字体大小: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前晚落幕,却闹出“81位评审投出92票”的风波。在现场观看的中国媒体表示,这是“机器同人类开的一场玩笑”。

据中国腾讯娱乐报道,投票机器的识别功能并不准确,专业评审把投票卡放入机器口,有可能会漏算,也有可能会多算。但即便把多出来的11张评审票从蒋敦豪身上扣除,因赛果是观众投票和评审投票各占50%,蒋敦豪最后仍会胜出。

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节目组宣传总监陆伟昨天向德国之声表示:“反正投票结果都是有的,绝对不是内定。”

本地歌手向洋前晚得到45张评审票和43.3%(4万5613张)观众票,夺得亚军;汪峰战队的蒋敦豪则获得47张评审票和56.7%(5万9852张)观众票,摘得桂冠。但因专业评审有81位,最后公布的评审票数总和却是92票,多出的11张“幽灵票”令许多观众与网友议论纷纷,炮轰节目票数作假、黑幕重重。

向洋:票数引争议 老实说我不太在乎

针对赛后余波,向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知道这个票数会引起争议,但老实说我不太在乎,我相信冠军就是大家要支持的人。蒋敦豪是我尊敬的音乐人和比赛对手,他有很强的音乐感,知道如何用音乐去搭建桥梁。我很欣赏他的音乐和温暖的个性,他对我也很好。”

问及落败原因,向洋回答:“我不知道观众怎么想,但我最大的缺点是华语没有英语流利,无法用华语与观众有效沟通。身为一个音乐人你必须能触动观众的心,敦豪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他的音乐能打动人,直到今天,我还记得他初赛选唱的歌曲,这证明了他的穿透力很强。”

向洋比赛的第一首歌是与导师周杰伦合唱改编版《双截棍》,第二首演唱的同样是周杰伦的作品《最长的电影》。他透露演唱《双截棍》时发生突发状况,让他无法大秀口琴绝技。

“我本来准备演奏一段口琴,没想到比赛时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桌子,这在彩排时是没有的。我不以为意,弹吉他时顺手把口琴放在桌上,不料,舞者后来把桌子移走。我当时正在表演,只能眼巴巴看着口琴离我而去,临场唯有把口琴部分改成beat box。我真的好失望,因为我花了整整一星期练习口琴。”

李偲菘:已不容易

在最后的对决环节,向洋选唱许美静的代表作《城里的月光》和梅艳芳经典《女人花》,可惜在演唱快结束时忘词,有一整句没有唱出。对此他笑着回应,那首歌是他练习最多的歌曲,彩排时从未忘词。“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希望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中文节目和英文节目不同,中文节目每次都会上字幕。英文节目就算你忘词,别人可能不会留意,但中文节目的观众看字幕就知道我少唱了一句。”

本报也访问了本地资深音乐人李偲菘,他说,身为“外国人”,向洋能在中国音乐选秀节目走到最后已经很不容易,输赢并不重要,拿到亚军已证明他在中国很有人气。

对于向洋的未来发展,李偲菘建议他打铁趁热,尽快推出新专辑,打响几个代表作。向洋也应该找一个好的经理人,组织一个强大的音乐团队帮他发展音乐事业。“最重要是不要忘记初衷,要保持对音乐的热忱。”

表现优异 各方祝贺

向洋则表示目前暂无任何计划,会先休息至少一星期,然后开始英语歌的录制。“我也计划推出华语歌,会找人写词,我作曲,可能会花上好几个月吧。我觉得音乐无界限,迫不及待想展开新的音乐旅程。”

向洋的优异表现,获得国人的赞扬。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徐芳达,以及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都在面簿贴文祝贺。

向洋是同乐集团创办人周颖南的外孙。他的母亲周家莉是同乐饮食集团高级副总裁,舅舅周家萌是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同乐集团在比赛后于面簿贴文恭贺两人及向洋,同时宣布顾客可免费吃到向洋爱吃的食物,明天(10日)在它指定餐馆用餐还可享有25%折扣,以庆祝向洋25岁参加《中国新歌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