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水直道主持烹饪节目 男员工越来越胖

字体大小:

日本型男演员兼主厨速水直道模特儿出身,于2002年涉足艺能界,六年前化身明星厨师,拍摄烹饪节目《MOCO'S厨房》。

他说:“我在过去六年烹煮超过1400个料理,每次录影都会准备六道佳肴。此外,我也为工作人员准备午餐。有趣的是,这几年男工作人员越来越胖……”

日本型男演员兼主厨速水直道(Mocomichi Hayami),因为主持烹饪节目《MOCO'S厨房》大受女粉丝欢迎。

除了女生外,速水的料理也受该节目男性工作人员的喜爱,让他们越吃越胖。

他日前在本地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笑说:“我在过去六年烹煮超过1400个料理,每次录影都会准备六道佳肴。此外,我也为工作人员准备午餐。有趣的是,这几年男工作人员越来越胖,虽然我也准备较健康的料理,不过可能是干粗活的关系,男工作人员都吃很多,哈哈……”

那负责准备食材的女工作人员的身材如何?

速水笑答:“她们身材倒是维持得不错。”

每周运动三四次

身高187公分的速水英俊潇洒,身材维持完美。他透露,每周运动三四次,包括练跆拳道、武术、打拳等,怪不得怎么吃都不会胖。

32岁的速水直道模特儿出身,于2002年涉足日本艺能界,拍过戏剧《极道鲜师2》《电车男》《绝对男友》《朝5晚9》等剧。他六年前化身明星厨师,拍摄Nippon TV早晨烹饪节目《MOCO'S厨房》,之后推出几本食谱书,售出超过35万本,更在巴黎举行的世界美食图书奖上,夺下“最佳日本料理食谱书”奖,可见他的超强实力。

最喜欢辣椒螃蟹

速水直道这趟特别来新拍摄《MOCO'S厨房》新加坡特辑,走访小印度、牛车水、加东等地,品尝海南鸡饭、辣椒螃蟹、福建面等本地美食。

问他最喜欢哪一道本地美食?

速水直呼是辣椒螃蟹:“其实所有的食物都很好吃,真的很难选。如果一定要选的话,我会选辣椒螃蟹,我们是到一个小贩中心品尝,摊主已经有三四十年的经验,做出来的辣椒螃蟹美味可口,在日本根本吃不到。”

如果要为本地人烹煮美食,他会选做什么菜?

擅于自创菜肴的他谦虚地回答:“我觉得要为新加坡粉丝烹煮本地美食会很困难也不理想。我会选做日本料理,如荞麦面、天妇罗、生鱼片刺身等,在这些传统料理中注入自己的特色。”

烹饪是生命的动力

速水透露,没有一道特别喜欢吃的日本料理:“我经常出国,会在不同国家发现独特的饮食文化。就算在日本,我不一定只吃日本料理,会尝试不同风味的料理,每道菜都有它的特色,所以很难说哪一道菜是我最喜欢的。”

速水认为,烹饪是他生命的动力,是不可或缺的部分。通过烹饪,他得到另一种与他人沟通的方式,并为周围的人带来欢乐和笑容。

“每当我去超市购物,工作人员见到我都会很开心,送一些免费物品。上餐馆用餐时,厨师会给我加菜,甚至还偷看我用餐的反应。本来想一口吃下肚,我会先假装看看菜肴的颜色,或闻闻它的味道,有时会有点小尴尬,哈哈。”

《MOCO'S厨房》每逢星期二晚上10时10分,通过GEM频道(新电信电视519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