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届金钟奖颁奖礼花絮 黄靖伦上山下海受评审激赏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第51届金钟奖颁奖礼前晚在国父纪念馆举行,本地艺人黄靖伦二度以益智节目《成语赛恩思》入围并与拍档亚里(廖敏君)首夺“最佳儿童少年主持人奖”。评审认为,《成》包含了不同领域的知识传承,呈现多元学习精神,主持人也发挥精湛利落演技,亲自上山下海,表现令人激赏。

黄靖伦昨天受访时,忆述拍摄《成》难忘的一集说,今年一月制作团队拉队到阳明山某小学拍摄,当天是台风天,刮强风下大雨,气温低得只有五度。但由于只有当天可拍摄所须的内容,大伙唯有撑伞,在全身被淋湿及冷得发抖的情况下努力完成。

不过虽然转向主持,他表示对唱歌的初衷不变,也感谢父母当年容许他任性,也放心他去台湾发展,并看到他的成长。

吴慷仁封帝想“静一静”

视帝及视后由《一把青》吴慷仁和《必娶女人》柯佳嬿获得。吴慷仁与获颁导演奖的曹瑞原紧紧拥抱,上台后深深一鞠躬,眼泪盈眶说:“以后的我,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会再来的!”并表示现在最想做的事还是“拍戏”;柯佳嬿则击败杨谨华等人封后,她一上台就说:“音乐可以不要这么悲伤吗?谢谢导演于中中,拍戏的时候我每天都觉得很痛苦,可是今天拿到这个奖,我就跟你算了。”

33岁吴慷仁以《一把青》夺下视帝,经过一夜的沉淀之后,清晨在面簿写下,“谢谢所有相信我可以的人”,正如他过去所说,在27岁时瞒着妈妈踏入演艺圈,“在演员这条路上是半路出家,也怀疑过是不是没有天分”,但靠着自己的坚持与演出经验的日积月累,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字里行间看得出来他的情绪依旧慷慨激昂。

吴慷仁2013年曾以《爱在旭日升起时》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电视大奖”获得视帝,去年以《出境事务所》获得金钟奖迷你剧最佳男配角奖。今年以《一把青》夺奖,评审主任委员李祐宁说,男主角经过两轮评定,最后由王传一和吴慷仁进入最后厮杀;他赞王传一满厉害的,演一个小脑微缩症的患者,但因吴慷仁在《一》饰演敢爱敢恨的空军“郭轸”,加上时代背景,令他胜出。

视后柯佳嬿谢男友包容

31岁的柯佳嬿2005年因演出周杰伦MV《枫》出道,演过卖座破亿台币电影《艋舺》和《鸡排英雄》,但“记忆点”始终不高。《必娶女人》里的“蔡环真”是旅行社业务经理,与饰演离婚律师“郝萌”的邱泽上演男女心机攻防战。评审说,柯佳嬿饰演商场女强人,该戏以她为主轴,她也有非常大的内心戏,因此经过三轮激斗,《一把青》的杨谨华以微差距败给柯佳嬿。

开拍后,柯佳嬿被导演于中中骂“会不会演戏”“是不是演员”,让她羞到无地自容,她在庆功宴坦承拍戏时,内心跟导演翻了多次脸,两人也在公开拥抱中大和解。

柯佳嬿也松口感谢男友坤达在拍摄期间的包容,坦言为准备角色曾疏远坤达;被问到婚事,则开玩笑说“退休比较有可能”。

本届金钟奖,公视时代大戏《一把青》入围13项,夺下6项大奖,是最大赢家。华视《星光大道》获最佳节目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